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信息化>文章页
英特尔在京发布2012-2013年IT业绩报告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13-04-03 来源:intel 作者:intel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据《2012-2013年英特尔IT业绩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两年,从云计算中获得的节约高达1,500万美元*;至去年年底,员工使用私有电子设备增加至23,500台*,帮助员工在过去三年中工作效率提升超过700万个小时*。

英特尔在京发布2012-2013年IT业绩报告  2013年4月2日,英特尔公司于北京发布中文版 《2012-2013年英特尔IT业绩报告》。本年度报告以“IT加速业务增长”为主题,介绍过去一年中英特尔IT部门凭借专业的见解和持续创新技术,为业务部门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先进IT解决方案,加快新品上市速度,不但提高了整体业务日常运营效率,同时亦为业务转型带来宝贵价值。该报告通过分享大量案例和数据,展示了英特尔2012年在云计算、商业智能、IT消费化、信息安全等多方面的创新实践,以及在电脑管理、资产管理、安全授权和平台托管等方面服务转型的重要成果。
  
  据《2012-2013年英特尔IT业绩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英特尔公司利用大数据预测引擎把芯片设计时间大大缩短,使其上市速度加快了25%*;恶意软件感染率小于1%*;在过去的两年,从云计算中获得的节约高达1,500万美元*;至去年年底,员工使用私有电子设备增加至23,500台*,帮助员工在过去三年中工作效率提升超过700万个小时*。诸多IT解决方案相互配合共同贡献于英特尔的业务发展,为其业务团队带来了宝贵的商业价值和机会。
  
  大数据  省成本  高价值
  
  在2012年,英特尔在发掘数据潜能,节省业务运作成本方面持续进行创新应用。在英特尔工厂,一款用来缩短微处理器测试时间的解决方案以概念验证的方式测试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节省了300万美元*的成本。同时,英特尔IT部门已经证实由五个熟练掌握商业智能的员工组成的小组能够在短短六个月内带来多达1,000万美元*的收益。目前,英特尔正在实施大数据分析的全新使用案例,有望将收益提高5至10倍以上*。此外,英特尔IT部门还利用有助于提高自动化的机器学习技术来实现更快速和更精准的数据处理,以此减少对人为判断的需求。
  
  云计算推动业务转型
  
  云计算的发展在2012 年进一步帮助英特尔推动业务转型,同时亦让英特尔在众多领域获得多重优势,不但降低运营成本,也使业务应变更为灵活和迅速。目前,IT部门正加快从客户开发的解决方案过渡到支持外部云托管和按需自助服务的商用软件即服务 (SaaS),在过去两年中交付的社交媒体项目增加了六倍半*,并且节省了160万美元*的运营成本。同时,为加速完成云感知web应用的开发,英特尔利用开源软件,在私有云上启动了平台即服务(PaaS) 的首个生产试点,将开发时间缩短了5倍*。报告数据显示,在2012年,英特尔办公和企业环境中云计算的使用率从38%*提高到55%*,并将设计计算设计环境中的存储使用率从45%*提高到50%*,分别实现了560万*和590万美元*的成本节省。
  
  IT消费化持续助力效率提升
  
  在2012年英特尔IT部门还继续通过大力支持IT消费化来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并提供更多计算设备和应用供员工选择。随着自带设备 (BYOD) 计划的不断发展,员工可以在各种广泛的电子设备中无缝、安全地进行切换。现在该计划共实现支持23,500个*自带设备,与 2011年相比,设备数量增加了38%*。此外,英特尔 IT 部门十分注重移动业务应用的开发,其开发框架利用服务导向型的架构,简化了应用开发程序,确保相互操作的功能。据员工反馈,该计划的实施让他们平均每天能够节省57分钟*的时间。仅在 2012年,该计划带来的时间节省就相当于每年获得500万个小时*的工作效率增益。
  
  信息安全为发展保驾护航
  
  在本年度的英特尔IT业绩报告中,信息安全再次成为关键词。随着社交媒体、云计算、IT 消费化和移动技术的快速发展,英特尔在企业风险、隐私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遭遇信息风险的几率在不断快速增长。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风险,英特尔IT部门出台了“保障实施”安全战略,采用新的信息功能来实现更加动态、精细的控制管理,并在身份验证与访问管理,安全商业智能,数据保护和基础设施这四个实施安全架构的主要领域中取得了重大进步,在信息自由传递以及采用新技术提供支持的同时,加强信息保护。
  
  “我们的使命是‘利用信息技术实现英特尔业务增长’。在过去的一年中,英特尔IT部门所做出的改进和创新应用,为业务部门注入了活力,也提高了业务效益。”英特尔中国区首席信息官兼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IT和工厂自动化部门总监王彦斌先生表示“随着新的市场、服务和产品的快速变化,日新月异,我们也将面临甚多挑战;展望未来,英特尔IT部门将在2013年继续同各部门紧密合作,在云计算、社交计算、移动应用、大数据和企业信息安全等方面提供更为出色的信息系统和自动化服务,以此来帮助加快公司新产品开发、优化英特尔供应链、提高工厂效率和简化业务流程,进而为行业信息化提供不可或缺的经验参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