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迈势下沉二线与本土企业国际化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3-20 来源:《成功营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2012年,迈势主要做了两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一是进军二线市场;二是开始真正协助本土企业国际化;三是成立迈势国际,协助我们的国际客户在中国开展业务。

   营销者说

   2012年,迈势主要做了两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一是进军二线市场;二是开始真正协助本土企业国际化;三是成立迈势国际,协助我们的国际客户在中国开展业务。

   萧静萍(Annie Hsiao)

   迈势媒体中国区总裁

   于麦肯光明开始其广告和媒体事业,任职十年间,在战略策划、业务开发和管理众多国际品牌的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后,受聘于灵狮广告,负责台湾联合利华和汇丰银行的营销企划,任职四年表现优异;2003年,出任台湾台湾星传媒体董事总经理;2006年10月,被任命为群邑旗下迈势中国区总裁,负责迈势在中国的战略发展和增长。

   在群邑旗下众多品牌中,迈势与其他品牌不同的地方在于,我们90%以上的业务都是在中国本土获得的。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是随着中国市场的成长而成长的。

   2012年,我们主要做了三件比较重要的事情:

   一是进军二线市场。在中国,如果你把每一个市场的GDP指数当做横坐标,把每年成长的百分比当做纵坐标,再把全中国前100个市场放到这个坐标中的话,你会发现超过10%年增长率的大部分都集中在二线市场。2012年,迈势中国携手群邑中国共同开拓南京业务,就是希望能够深入当地,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去了解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进而拓展更大的市场版图。相对应的,我们也会与越来越多中型和新型的客户合作。

   二是开始真正协助有意愿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更好地实现国际化,并从中开始学习,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海外市场,也让海外市场了解中国企业。

   三是成立迈势全球业务在中国区的业务单位,即迈势国际。目前看来,这两个战略层面的决定都是正确的。2012年迈势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良好成绩,2013年,我们仍旧会在这两个方向上进行探索。

   另外,从广告主的层面看,2012年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你会发现,做市场营销的人,比以往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这样的转变,一方面是由于限娱令、限广令等政策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随着消费者媒介接触行为和市场大环境的转变,使得广告主们不得不做出改变;此外,成本结构的成长,也让广告主们对于精准营销的需求比之前更为迫切。

   接下来,大家要考虑的一件事情就是如何去做效果衡量。这里涉及到几个问题:怎样用最有效的媒体组合,来触达“我们想要找到的那一群人”?如果我们能够让营销效果更好,如何做、什么时候做?归纳而言,就是怎样做到精准有效地传播。我相信,谁能够回答这几个问题,谁就是客户最好的合作伙伴。

   我挑战

   新一年最大的挑战在于,增强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与传统媒体连接的精准营销的专业度。2011年,我们就已经开始努力做这件事,2012年取得了一定成绩,2013年会持续地在这方面进行优化。

   我观点

   印象最深刻的是11月11日“光棍节”,这一基于商业目的的“造节运动”的巨大成功。发展到现在,它已经不仅仅是淘宝的促销节日,也是全国所有实体商户和虚拟商户发动的一次全民商业运动。“11.11”是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因为语言的关系,它能够用这么一个简单的数字让11月11日这一天变成一个商机,产生的能量也大大高于日本的“白色情人节”等类似的基于商业目的的营销节日。

   Q&A

   Q:2012年,您有哪些营销心得?

   A: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整合: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开始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作为建立品牌的平台,思考如何在这样的环境里建立品牌的可信赖度。电商成为不可忽视的营销平台:2012年,淘宝的销售过一万亿,2013年,很有可能一个淘宝的销售会大于整个美国零售通路的整体数字。这就意味着,中国市场的电商平台越来越不容忽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