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吴波第七次创业推“美加乐” 看好零售O2O市场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3-03-14 来源:《创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据新浪科技报道,吴波已联合美国设计师托德·梅西推出零售卖场品牌“美加乐”(Macy & Larry)——这正好是他们俩名字的组合:Todd Macy and Larry Wu。

据新浪科技报道,吴波已联合美国设计师托德·梅西推出零售卖场品牌“美加乐”(Macy & Larry)——这正好是他们俩名字的组合:Todd Macy and Larry Wu。

据吴波介绍,“美加乐”是一个零售卖场品牌和O2O结合的项目,该项目将走线下+线下结合的方式。该项目将会在各地开“美加乐”的连锁门店,门店中所有的POS机以及用户客户端信息将会即时反应到服务器中,可以实现实时的仓储和销售管理,实现低库存甚至零库存。

事实上,“美加乐”项目是吴波第七次创业项目。此前,吴波有六次创业经历:1997年,创立美国影力驰技术;1998年,创建webdvd,之后被收购;1999 年,创立中国大型综合门户网站焦点网,之后被搜收购;2002年,创建richcore视频解码芯片公司,公司被收购;2005年,创建中国第一家专业视 频共享平台网站;2009年,创立拉手网,2012年4月,吴波辞去拉手网CEO一职。

“创业达人”吴波为何再战零售O2O?“美加乐”会对O2O进程起到怎样的作用?

吴波表示,国内的零售业O2O将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这给予了美加乐足够大的市场空间,上线初期,美加乐平台将只对其品牌直营店、品牌合作店、品牌合作商及优质产 品供应商开放。所售商品将主要以服装和建材等品类为主。作为国内第一家零售O2O快时尚连锁品牌,美加乐将给消费者带来:“线上的优惠价格,线下的优质服 务”;给品牌合作店带来:“低库存风险,低进货价格,线上线下销售都得利”的优势。美加乐的优质服务,正在迅速的走入您的生活。

对此,比特网分析称,O2O的外在表现形式为线上和线下的一体化,实际上其是一种以客户驱动为里、以 供应链重构为表的电子商务模式,基于C2B的个性化定制,客户将真正成为线上和线下渠道的核心,大量小而美的公司将不断涌现,而与此同时,大公司对品牌和渠道的垄断在慢慢消解。中国线上及线下零售行业加速融合,催生出的巨大市场机会,线上线下的优势互补和融合将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吴波复出进军零售业势必会对O2O进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