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为什么说CMO们不会控制你的IT预算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3-11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CMO 销售策略
首席信息官们和首席营销官们的配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密切,但是他们并不是在等待进军的命令。了解客户也是他们的工作内容之一。

首席信息官们和首席营销官们的配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密切,但是他们并不是在等待进军的命令。了解客户也是他们的工作内容之一。

首席信息官(CIO)-首席营销官(CMO)的协作是最近的热点,Gartner公司预测到2017年,企业首席营销官们在IT方面的支出将超过首席信息官们。

当然,企业中的某一个部门被看成是主要的IT决策者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上一次被看成是主要的IT决策者的部门是财务。但是那股潮流更多的是关于投资回报率、总体拥有成本和成本控制的,而不是关于如何推动业务的。有了诸如云计算之类的破坏性技术、绕开企业IT部门推销市场营销分析的企业和其他一些客户分析工具,首席营销官们理所当然地会成为企业IT格局中一股更重要的力量。

但是首席信息官们并没有袖手旁观。事实上,在Economic Outlook调查中显示,你们的预算中有28%的费用被分配给了“前沿”技术(移动、云计算和社交化)而不是核心技术。到2015年,这一比例预计会达到39%。甚至更多的人表示(在此调查中的188位IT执行官中有超过75%的人)都表示营收增长和更好的客户关注是他们要优先处理的重要事项。

在首席执行官状态调查也显示出首席信息官们目前越来越积极地接近客户。调查结果显示,当中现在有三分之一的人会走出去拜访客户,而两年之前这个比例仅为18%。

当然和你的首席营销官建立良好的关系是非常聪明的做法,但是必须有人确保企业在前沿技术上的投资是正确的。

首席营销官会确保新技术映射到整个企业IT架构之中并和你的老式后台办公系统集成吗?首席营销官们能够确保达到必要的安全性要求并符合法规法律的要求吗?他们能够确保如果事情在18个月内出了问题,提供服务的创业企业仍然能够提供服务吗?这些重要的职责仍然需要首席信息官承担,因此大部分的IT预算也将留在首席信息官手中。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