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民营企业在新市场环境下的营销风险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2-26 来源:BNET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民营企业 营销
对于任何企业来说,营销都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因为营销是获得客户,也是获得利润的重要手段。在今天这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日益兴起的时代,那些服务类企业,尤其是零售行业受到的挑战和冲击也是最大的。

  营销的有效的支撑

  其实对于营销体系的各个环节,即便建设好了,若要让这些环节可以真正运转起来,那么仅靠人的力量是很难满足的,尤其是企业规模在逐渐扩大,渠道在逐渐增加以后。王伟指出要让这些好的想法、好的策略可以发挥作用的是企业IT系统的建设,因为IT系统现如今已经升级到云管理的时代。直接影响到终端客户需要满足的响应速度和效率,以及对管理水平的提升。然而有了这套系统就万事大吉,其价值就真正发挥出来了么?我看未必。这也是今天很多民营企业遇到的瓶颈,“很多公司上一套软件之后,其实都是形同虚设,根本没有解决企业最核心的问题。我认为产生这个问题的症结,在于企业各个部门的协调,特别是,一把手的重视程度、推进力度,监管频度,有着莫大的关联。”深入企业一线的咨询工作,让王伟深刻体会到这一点的重要。不过,王伟看到一般销售额在3-5亿元以上的企业,对IT系统已逐渐形成刚性需求。IT系统的第二个价值点,是能够增强企业内部的凝聚力,解决内部的沟通效率、团队凝聚力和知识共享能力。企业需要形成一个学习型组织.如果没有IT系统的支撑,仅靠组织一些会、参加一些培训很难建立共享平台。

  事实上,IT系统的投入看上去是成本的消耗,但对企业的管理水平提升,运营效益的提高,管理成本的降低,价值和意义深远。今天企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大浪淘沙,不断更新的市场环境,企业面临的冲击和挑战也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在同时处理和快速分析所有的资料和信息时,唯有IT系统的介入,才能让人的能力倍增,让组织更具竞争力和适应变革的能力。

  本着解决问题就是创造财富的正能量观点,那么当发现了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突破的瓶颈时,关键是将思考化为行动。王伟表示虽然IT建设、人才的引进都是需要成本支出,然而唯有懂得开源的企业,才能正本清源,使企业保持充沛的活力和战斗力。通常有实力的企业都会重视这些。主要原因是老板的价值观往往决定了企业文化。

  视野决定格局,企业领袖往往决定了企业的高度和走向。解决企业在新环境下营销的这些问题,更需要企业领袖的胆识、魄力、智慧和领导力。

    采访者简介

  王伟:满族正蓝旗祖籍山东济南,生于辽宁,师从中国管理学界泰斗、著名财经专业期刊《中外管理》杂志创始人杨沛霆教授。

  ·品牌传播专家

  ·2010年6月至今,普道永基国际管理顾问(北京)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

  ·陕西伟志集团品牌顾问

  ·09年6月起至今:应《中外管理》杂志创始人杨沛霆教授邀请,出任该社顾问。

  ·06年进修英国剑桥大学PMP高级研修班,及北大高级经理人研修班学习。

  ·曾任中国最大的管理咨询机构之一---仁达方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品牌总监

  ·曾任中国最大的管理培训机构之一---影响力教育训练集团(华北区)PR负责人

  曾服务客户:

  万科集团、香江地产、加多宝集团(红罐王老吉)、格力集团、伟志集团、金山软件、星光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恒信钻石、全城热恋、颐寿园、俏江南餐饮集团、金百万餐饮集团、泸州老窖、辽宁省科技厅、扬州市政府、咸阳市政府等知名企事业单位。

  应青城派36代掌门刘绥滨先生邀请,担任其经纪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