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CMO和CIO们在2013年底非敌即友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1-25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一份趋势报告表示,CMO和CIO们在2013年初时是同事,到了年底的时候要么就会成为朋友,要么就会成为“敌人”,因为CIO们更积极地参与到市场营销自动化的决策当中。

一份趋势报告表示,CMO和CIO们在2013年初时是同事,到了年底的时候要么就会成为朋友,要么就会成为“敌人”,因为CIO们更积极地参与到市场营销自动化的决策当中。

商业分析企业IDC的“首席市场营销官预测”估计CMO们今年将成为“数据的主人”,并且被要求制定战略明确市场驱动的数据将如何帮助企业达成自己的目标。做不到这一点可能会导致悲惨的结果,这份报告警告道:“CMO们会发现如果他们无法产生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或者甚至是一份实现这一目标的游戏计划的话,他们的地位就会变得岌岌可危。”

IDC相信在2013年,企业在自动化方面的支出可能占到整个市场营销预算的10%,其中三分之二的经费来自市场营销部门,三分之一的经费来自企业IT部门。在企业的最佳实践中,分析人员预测到2014年这个比例将达到50:50,因为市场营销会有更多的IT预算。

为了适应这种趋势,今年企业期望市场团队50%新招聘的员工都有技术背景,因为企业已经意识到他们目前缺乏这方面的技能来应对数据挑战。

IDC集团副总裁Rich Vancil认为,“CMO的挑战在于应对自学型买家”,暗示了客户的趋势推动了数据驱动的行动。“这些都是聪明、机智而且和社会联系紧密的消费者,他们会在进入厂商的正式渠道之前就自己进行过研究了。”

“他们随之而来的自我教育是一系列的数据流,这些数据流是CMO们不得不去了解的。”

这个报告中还预测了其他一些趋势,包括采用“移动第一”的战略;社交媒体进入市场营销之外的领域;由于企业希望更多地了解市场营销活动对收入和销售增长的影响,CRM系统也将出现升级。

企业十有八九都会看到社交媒体活动在市场营销领域之外的增长,到2013年底,有5%的CMO将采用“移动第一”的战略。

CRM系统也将会变得更敏捷。随着高科技渠道转化手段的改进,IDC预计目标人群的交易转化率将提高20%,获得客户的时间减少了10%,这是由于有了更好的自动化和分析驱动的流程改进。

自动化还可以将内容变得更灵活。这份报告总结道,“内容并不是王——它们是野兽。在2013年,CMO将会很忙碌,更少地将注意力放在大平台项目上,而是更多地关注如何了解观众的需求。”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CIO(首席信息官)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