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鲁娜: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机会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1-22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口碑互动副总经理鲁娜日前在Adworld2013互动营销世界论坛中表示,大数据帮我们进行消费者洞察,可以应用在很多方面。“作为营销公司来说,我们在大数据中能够洞察消费者行为是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做了IWOM360系统,基于大数据消费者精准互动和精准营销,精准客户关怀。2013年我们口碑互动怎么理解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发展趋势,Solomo逐渐实现,移动化+精准化。”

口碑互动副总经理鲁娜日前在Adworld2013互动营销世界论坛中表示,大数据帮我们进行消费者洞察,可以应用在很多方面。“作为营销公司来说,我们在大数据中能够洞察消费者行为是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做了IWOM360系统,基于大数据消费者精准互动和精准营销,精准客户关怀。2013年我们口碑互动怎么理解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发展趋势,Solomo逐渐实现,移动化+精准化。”

2010年大部分企业做社会化媒体营销,2012年初提出平台、关系、行为管理和危机管理。2013年我们应该做什么?鲁娜谈到:“2010年,我们大约维护了20多个官方微博,当时我们做的是早安、晚安,还有一些新闻转载和原创段子,虽然有人在做自媒体,但是真正做成媒体就不是社会化营销应该走的方向了。2011年有很多互动活动,内容众包、粉丝互动等逐渐深入发展起来,这时候叫粗放型互动的微博。粗放型的互动有没有好处?有好处,它能够加粉,能够扩大企业微博暴光量。比如说,东方航空有一个很好的活动,大家还可以参与,这种粗放型互动是品牌微博继续钟爱的,但是能不能承载所有的期望呢?我们觉得还是不够。多少人参加,能带来多大效果?我们没法给对方一个更合理的解释和价值的明确说明。2012年大数据的成熟和逐步开放,各类营销和分析技术进步,微信等强关系型社媒出现。现在为什么大家没有把营销平台放在微信上呢?我的感受就是微信的政策问题和新浪政策问题,以及它们两个不同属性的问题。2013年精准互动型微博已经发展起来,已经有很好的案例。移动化的出现,微博现在有将近4亿,微信超过了3亿,2013年有什么趋势?媒体型微博到粗放型互动,到逐渐精细化的互动,2013年有几点值得大家注意,移动化、社交化、本地化,尤其微信是这方面非常强悍的代表。第二是内容营销,我们去年成立了一个慈云寺俱乐部,为什么我们强调内容营销?因为我们不是广告型的投放,我们是靠内容营销来给企业提供价值的。第三是精准营销,但是现在离营销稍微有点远,我宁愿把它称之为精准互动或者精准关怀。”

什么是内容营销?鲁娜认为,内容营销是在社会化媒体时代,不是公关,不是广告,而是公关广告全新融合手段的营销。她举一个例子,神州租车是租车行业里面一枝独秀、毫无争议的老大,但是很少有人关注它。随着它的飞速发展,很多媒体关注它,很多客户也很关注它,它的一些竞争对手为了打败这个毫无悬念的行业内的老大,采取了一些措施,他们会把一些负面新闻用买广告位的方式放在网站的首页。比如说,他们会有一些员工变成消费者成为神州租车的用户,不断的投诉。他们老板非常生气,这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方式,如果用广告的方式怎么做?从来没有人用广告方式反击过这种做法。如果用公关方式怎么做?难道跟他们一起拼媒体吗?陆总采取了内容营销方式,陆总在他微博上连续放了六幅漫画,引起了大约两万转发,有一千多名加微的热度,神州租车热度极具攀升,300家网媒进行了报道,这是任何一个广告投放做不到的,很多客户说原来不是神州租车不好,是有一些人进行摸黑。

结合这个案例,鲁娜指出,内容营销有三个要素跟传统的广告公关不同,一是广告化概念提出,与以前的公关相比更加犀利。二是社会化媒体表现,不是单向的推送,一定是各种人参加。三是公关加广告化的媒体形式,不仅仅是投放。

提到大数据,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现在有一个笑话特别贴切,大数据就像美国高中生谈论性感,每个人都在谈论它,但是每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做,但是每个人都不好意思说没做过。大数据对营销中心到底有什么意义?大数据帮我们进行消费者洞察,可以应用在很多方面,作为营销公司来说,我们在大数据中能够洞察消费者行为是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做了IWOM360系统,基于大数据消费者精准互动和精准营销,精准客户关怀。2013年我们口碑互动怎么理解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发展趋势,Solomo逐渐实现,移动化+精准化。”鲁娜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