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陈莉:2013年视频营销的发展趋势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1-22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视频营销
迅雷看看市场总监陈莉日前在Adworld2013互动营销世界论坛中分享了迅雷看看在整个媒体多屏时代营销差异化运营中的格局,并分析了2013年视频营销的发展趋势。

迅雷看看市场总监陈莉日前在Adworld2013互动营销世界论坛中分享了迅雷看看在整个媒体多屏时代营销差异化运营中的格局,并分析了2013年视频营销的发展趋势。

趋势一:更多的广告主会把硬广植入,包括微电影形态发挥到更大。从传统的投硬广告,到一个片子的植入,到后来的微电影,你会发现广告和主体内容区隔越来越不明显,根据迅雷看看对行业的判断,认为2013年这个趋势会愈演愈烈。网络视频市场对用户行为特点研究,还是要依托很多技术,这些技术不仅仅局限于地域的定位技术,网络视频用户访问习惯的技术,而是从访问习惯,从地域,包括历史观看行为,包括他周边朋友的推荐行为,他的分享行为里面捕捉他的特点,从而为广告插上飞翔的翅膀,比传统电视广告、硬广告具有更多营销价值。

趋势二:广告和产品的互动性,2013年能够增加的更积极一些。这里,陈莉举了个例子。她说:“凯迪拉克的微电影,我们包装一些专题,增加一些PV量,任何一个平台都可以做。但是我们在这个案例里面,增加了所有迅雷看看,包括迅雷下载、迅雷会员多终端、立体式的暴光,最后给到触达人群大约1400万人,一天内会有近百人报名凯迪拉克的体验。这给汽车行业需要体验广告主的一个启发,网络视频广告如果做互动,如果为销售增加配额的话,应该怎样去做。”

趋势三:跨平台整合营销,让广告更强大。迅雷有很多会员、方舟游戏、迅雷邻居,这样的产品线一共覆盖超过4亿网民,在整个中国网民市场渗透率超过85%,这样的举证为迅雷看看VOD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广告形式。通过客户端向用户推送他非常感兴趣的内容,以及他认为可以接受的广告时,变得更加的容易。

趋势四:跨终端给我们带来的思考。我们会从不同终端消费习惯,也就是用户习惯划分人群差异化,2013年一开始就做了这样的区隔,传统的平板、手机、PC领域,每一个领域都有一套不同的产品营销体系。”

陈莉指出:“在这几个变化中,最后一个是特别大的重点,网络视频市场在整个电影产业链里面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之前网络视频平台只是延伸到院线下映以后,VOD播放产生一定的商业价值。2013年伴随剧本撰写、开发、拍摄、上映有长达半年时间围绕一部影片进行,今年广告营销产品向上游进行了延伸。将广告主信息从剧本的撰写到拍摄,到宣发,到院线上映,到新媒体发行,一直持续到整个影片从互联网上进行下映,长达6个月时间针对一部影片进行大剧营销。这给广告主一些启示:把广告营销时间往前营销,过去可能是一个月,往前延伸以后,实际上增加了我们的商业机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