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Facebook最大收购:10亿美元买下Instagram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3-01-2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收购 创业
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脸谱)上线8年以来的最大收购有些“意外”。Facebook于当地时间2012年4月9日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照片共享应用服务商Instagram公司。

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脸谱)上线8年以来的最大收购有些“意外”。Facebook于当地时间2012年4月9日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照片共享应用服务商Instagram公司。

Instagram是一家照片分享应用开发商,已经推出了iOS和Android版免费应用。用户可使用iPhone拍摄照片,然后用该公司的软件修改和分享照片,还可对照片进行评论,作出“赞”等评价。一些用户将这个应用形容为Twitter的可视版本,原因是许多用户都用Twitter来共享照片。

对Instagram而言,能被Facebook收购无疑是幸运的,这家公司也有一位年轻的当家人。首席执行长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年仅28岁,2010年与其斯坦福大学同学克里格(Mike Krieger)联合推出了iPhone应用程序Instagram。希斯特罗姆目前持有Instagram公司约40%的股份。令人震惊的是,这家公司只有十余名员工。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尚未进入中国,可Instagram却已捷足先登。Instagram今年3月1日加入了新浪微博分享功能,目前绑定用户超过5万。

Instagram是许多年轻的创业公司之一,这些公司围绕着智能手机来制作产品,并在短时间里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迅速增长。3月11日,Instagram创始人、CEO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西南偏南”音乐节上发表主题演讲,宣布iPhone版Instagram应用的用户量自去年12月已增长近一倍,从1500万人激增至2700万人。自从Instagram发布了Android版本,用户人数立即激增。目前用户人数已超3000万人。

尽管Instagram坐拥3000万名用户,但Facebook高价收购的举动依然有些意外。《经济学人》评论道,即便是久经风雨的硅谷老将,都因Facebook收购这家成立仅两年的企业而感到震惊。硅谷观察家的普遍观点是,Instagram对于Facebook的价值不容置疑:在收购了以移动用户群体为主的Instagram后,将进一步壮大Facebook在移动领域的运营结构,完善其以电脑用户为主体的用户体系。

无论如何,社交巨头Facebook正逐步扩大其版图,从原先的电脑网络延伸至移动平台,10亿美元对Facebook而言不算多,仅仅是其估值的百分之一,但对于一个仅有10多位员工的公司而言,这是一个充分的肯定,也正是数以千计的硅谷创业者所梦想的,终有一天自己创立的小公司能够获得大企业的青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