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彭家华:社会责任是企业立足之本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3-01-2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社会责任
华夏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表示,近年来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后的背景下,伴随着能源消耗的日益高涨,新能源产业被认为是全球经济结构调整的共同方向,中国的经济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极大刺激了能源消费。

华夏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表示,近年来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后的背景下,伴随着能源消耗的日益高涨,新能源产业被认为是全球经济结构调整的共同方向,中国的经济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极大刺激了能源消费。与此同时,中国正处在工业化进程当中,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另国内资源与环境面临多重压力。

彭家华:社会责任是企业立足之本
华夏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华

彭家华认为,中国的政府必将新能源作为调整中国经济结构的重要一部分,企业是社会的一分子,其生存的发展依赖并得益于社会的发展。同时,也对社会的发展产生相关的影响,企业对社会的责任的担当既是企业的基本义务,也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诉求,尤其对于从事新能源领域的企业来说,社会责任是企业立足之本。华夏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经过了全体员工特别是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研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车生产三大核心技术,军车微电电机智能控制器和铁锂离子电池,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建立比较完整的科技质量管理体系。

华夏动力的三大核心技术,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纯电动汽车如大小轿车、大卡车、中巴、农用车、农用田间作业车等,还可以运用到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并将在工业、交通、能源、国防中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的运用。企业在不断的创新研发的同时也加快了高科技研发成果的产业化、转换步伐。并与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广汽、上汽等共同研发生产的纯电动大客车、中巴车、小轿车等各种车辆,各种性能在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在彭家华看来,企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需要满足国家社会、用户等多重利益主题的发展要求。华夏动力的社会责任观与企业的齐心理念是高度一致的,将持续不断的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作为企业的最高使命,一发展清洁能源减少环境污染造富子孙后代为己任,为推动低碳绿色发展不遗余力的风险力量。中小企业不仅推动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源泉。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