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2012年中国绿色营销top3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12-17 来源:《新营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绿色营销
绿色营销是一个近年来逐渐兴起的概念。正如“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概念在2000年前后被引入国内,经过十几年宣传,企业公民意识日益受到重视。

  绿色营销是一个近年来逐渐兴起的概念。正如“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概念在2000年前后被引入国内,经过十几年宣传,企业公民意识日益受到重视。

  关于绿色营销的定义,威尔斯大学肯·毕提教授在其《绿色营销—化危机为商机的经营趋势》一书中指出:“绿色营销是一种能辨识、预期及符合消费的社会需求,并且可带来利润及永续经营的管理过程。”

  绿色是自然色。这种在后工业化时代逐渐发展形成的营销理念强调,在企业的营销活动中,必须要有顺应时代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营销虽然以结果为导向,要提高市场业绩,但不应该是具有侵略性,不应该破坏环境,不应该引发强烈的利益冲突。

  这是一个博大的概念,意味着企业设计盈利模式时,要将企业利益、消费者利益和社会环境保护利益统一协调;意味着要按照环保和生态原则选择和确定营销组合,崇尚绿色技术、绿色市场;意味着企业不再是简单的盈利组织,要有更多的社会属性;意味着营销其实是以合理的价值观支撑的。

  《新营销》认为,绿色营销远远超过了CSR范畴,也超过了公益营销范畴。绿色营销涵盖了后两者,更强调可持续发展,强调绿色的、无害的价值观。

  营销作为一个学科,由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奠基之后,发展到今天,虽然内涵不断丰富,加入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容,也加入了供应链利益共生的内容,但依然是以结果为导向。人们常常面对暴力营销:一些企业虽然取得了营销效果,但却是以不健康甚至是不道德的方式取得的。

  《新营销》向来主张中国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生产、供应绿色产品,构建绿色供应链,以绿色营销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因此,拥有符合公序良俗、体现绿色理念的企业文化和品牌价值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兼顾客户、股东、员工、社会等各方面的利益;构建绿色供应链,供应绿色产品,在营销组合的选择上坚守环保及生态原则,以此为关键指标,特推出《2012年中国绿色营销TOP3》,对协调、统一各方利益的绿色营销案例进行第三方评价,目的是介绍优秀企业的绿色营销实践,引导中国更好地开展绿色营销,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致力于绿色营销,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感谢著名咨询机构益普索、零点咨询集团提供的智力及数据支持。

  世界经济论坛和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将过去10年中国企业CSR实践的演进分为三个阶段—CSR理念的复苏、CSR概念的演变、企业公民加速成长。2011年11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与管理委员会明确要求,到2012年年底,所有央企必须发布CSR报告。由此可见,CSR概念正在深入人心。

  《新营销》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绿色营销概念深入人心,企业不再仅仅被利润牵着鼻子一路狂奔,而是将绿意盎然的幸福感,将绿色的力量,以正能量传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海天:绿色产品的“至善”营销

  ■文/本刊记者陈阳 发自广州

  从清乾隆年间的佛山古酱园,到今天全球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300多年间,海天味业(以下简称海天)用心酿造高品质的调味品,走过了一段美誉载途的历史。除了不变的商标“海天”,海天持续不断地“以变制变”,并将这种改变演绎至极致,改变了中国人对传统调味品产业形成的固有印象及认知。

  还有不变的一点是,海天一直在探寻自己的绿色经营之道,以自己的绿色营销实践成为中国调味品食品行业的标杆。在当前食品安全问题频出,食品质量备受社会关注的时代,“绿色”不再只是给企业营销锦上添花,对于那些有战略远见的企业和品牌来说,“绿色”是它们必须具备的属性。

  绿色产品

  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海天连续十多年保持快速、稳健的发展势头,海天品牌逐步从一个区域性品牌成长为海内外知名的调味品品牌,海天的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其海天金标生抽、草菇老抽、特级酱油、海天蚝油、黄豆酱等产品,成功行销市场数十年,拥有庞大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消费口碑。海天之所以能够长足发展,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海天自始至终都将食品安全置于海天发展战略的核心。

  海天坚持 “以卫生、安全、营养、美味的产品满足消费者要求”的质量方针,坚持“以至善之心,调味中精品”的理念,以务实认真的态度做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从采购、生产、储存、销售各个环节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控制,确保到达每个消费者手中的产品具有均一的品质及高标准的安全保障。

  采购是生产的前工序。绿色原料采购对于实现绿色生产至关重要。海天在采购环节,不仅关注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品质,更注重供应商本身的素质。

  因此,在选择供应商的过程中,海天选择质量信誉好、内部管理规范、生产规模在行业内排名靠前的供应商,通过对供应商进行调研、评估分析和现场考察,按照既定的高标准严格挑选供应商。对于已经进入海天供应体系的供应商,海天把每个供应商每批次供货的质量数据录入系统,作为评价供应商资质的重要依据,将产品质量优良、品质稳定的供应商发展成为核心供应商。目前,一大批有品牌、有规模、有实力、有良好信誉的供应商,与海天结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从而有效地从食品原材料源头控制食品质量。

  海天要求供应商,其产品标准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必须达到海天更为严格的质量指标。海天对所有的外购物料都建立了完整、细致、严格的质量验收标准,采购部门在合同中对供应商明确规定质量指标,并要求供应商做出质量承诺,而质检部门按照质量验收标准严格检验,检验合格方可收货进仓,否则一律退货。

  以大豆为例,大豆是酿造酱油必需的基础性原料,其质量优劣直接关系到酿造酱油的质量与风味。多年来,海天一直坚持使用优质的非转基因大豆,在大豆种植、收割、运输、接收、存储、使用过程中采取一系列非转基因控制措施,以确保提供给消费者的酱油产品中不含有任何转基因大豆成分。大豆在进入海天仓库前,除了常规的粗蛋白、水分、死豆率等理化指标检测外,还要根据无机砷、铅、黄曲霉毒素B1等重金属指标,以及多菌灵、克百威等农药残留及转基因成分等指标进行检测,检测项目达到20多项,其中有近10项是国家非强制性检测项目,或者是行业内其他企业没有能力检测、未检测的项目。正是“吹毛求疵”般的严苛控制,确保海天酱油在生产源头的卫生、安全。

  海天认为,产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因此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是保障产品安全、品质稳定的关键。海天对每道生产工序都制定了详细的操作规程,同时对每个过程产品建立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检验部门依据质量控制标准进行过程产品的检验和判定。

  在海天,一瓶酱油从黄豆进厂到包装完成,要经过119个质量监控点的检测,而这些还不包括黄豆在种植地到送货至海天前的质量监控,以及酱油从产品仓存储到发货往全国的过程控制。这么多的质量监控点,如果单靠人为的检测,多少都会受到主观因素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到质量的波动。

  2008年海天与IBM[微博]合作开发ERP系统,借助ERP管理系统,使得生产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关键点,全都通过计算机的固定程序进行控制。ERP管理系统的各个管理模块环环相扣,每个关键点,其原始数据由对应的检验人员录入,然后由系统依据设定的质量标准自动比对,只有达到质量标准,系统才允许进入下一道工序。借此“钢化”管理模式,确保海天产品品质的高标准以及质量监控得以严格执行。

  绿色经营

  从2000年近8亿元销售额到2011年超过60亿元销售额,十余年间,海天的销售额不断攀升,并且连续14年保持产销量全国第一,年均增长速度始终在两位数以上。2012年,即使是在国内外经济形势愈发严峻、经济增速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海天前三季度依然保持高位增长态势。目前,海天已经确立了自己“中国调味品领导品牌”的品牌地位及优势。

  在海天发展的过程中,海天构建营销网络,以及在构建的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控举措,可以说是海天“绿色营销”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方面。基于海天品牌长远发展的考虑,海天提出“有人烟处必有海天”的企业愿景。而要实现这一愿景,就必须构建一个庞大的营销网络,把优质的海天产品送入千家万户。

  截至2011年年底,海天营销网络覆盖了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300多个地市、近1000个县级市场,拥有30多万个终端销售网点。细密而四通八达的营销网络,铺设了海天产品到达消费终端的绿色干线。

  目前,海天在中国各地设有3个营销中心、16个销售大区、55个销售部、264个销售组或销售办事处,配备了1000多人的专业团队对区域经销商进行指导和管理,协助经销商与分销商开拓当地的销售渠道。海天对数千家经销商、分销商进行精细化管理,进而形成了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核心竞争优势。

  在销售渠道建设的过程中,海天一直秉承的理念是“为经销商创造利润”。与很多企业注重销量不同,海天对自己的销售人员进行业绩指标考核,其重点是销售人员能否为经销商提供全面服务,能否为经销商创造利润。海天销售人员要帮助经销商解决销售难题,协助经销商开拓市场,提高业绩。事实上,海天的销售队伍其实是经销商的得力助手,而经销商则承载开拓市场的职能,帮助海天拓展市场空间,双方共同服务好千千万万个终端用户。

  海天还建立产品模型、利润模型,帮助经销商选择最佳的产品销售组合。为了避免内耗,经销商相互恶意竞争,海天设置了价格梯度,所有经销商都必须在规定的价格体系中进货、出货。由于海天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既提高了经销商主动开拓市场的积极性,又促使经销商与海天共同承担销售责任、维护品牌形象,进入良性循环。

  与严密的渠道管控系统配套,海天通过“廉洁保证金”制度,预防和控制渠道腐败,建立了一个公开、公平的市场竞争平台,营造阳光健康的协作环境。凡是海天的经销商,在与海天签订年度经销协议的同时,都必须签订《海天经销商廉洁协议》。廉洁协议界定了各种可能的“非廉洁”行为,并逐一明确违约责任及扣罚措施,包括收取惩罚性的高额违约金、终止经销权,情节严重的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廉洁自律制度同样适用于海天员工。每一个员工在与海天签订劳动合同时,必须签订《海天员工廉洁协议》。通过内外兼修的严密管控,海天确保自己的销售渠道长期稳定,并且以良性循环的方式快速发展。海天以自己的实际行为,践行了自己一直倡导的“诚信合作”理念。

  绿色文化

  责任文化,是海天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天认为,企业最大的责任,首先是做好产品,善待员工,把企业经营好,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基础上,身为现代开放社会的企业公民,海天必须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一直以来,海天不弃点滴,不骛高远,以多种方式在不同的领域践行社会责任,以“海天总在你身边”为诉求,为自己的企业责任文化注入鲜活的内涵。

  十几年来,海天通过爱心捐助、慈善募捐、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多种形式,先后向社会捐资捐物累计数千万元。海天还积极参与、支持政府公益及社会慈善事业活动,用行动倡导慈善。国家铁强化酱油推广普及活动、慈善募捐活动、慈善日活动、无偿献血活动、爱心超市扶贫助困慰问活动……点滴之间,绵薄之力,海天传承行善恒乐理念,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截至2011年年底,海天连续10年每年纳税超亿元,是佛山纳税大户;连续8年荣获佛山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先进企业奖。2005年,海天被评为“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2009年,海天成立“阳光基金”,把扶贫济困纳入自己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中。2010年,海天荣获食品安全亚运行活动组委会颁发的“亚运食品安全突出贡献奖”。

  海天认为,助力公益慈善事业,贵在坚持。未来,海天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到社会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中。

  维他奶:时尚的“轻”营销

  ■文/本刊记者陈春雷 发自广州

  作为中国最大的即饮豆奶生产商,维他奶在其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袁杰的带领下,从2005年起,销售业绩持续快速攀升,如今是中国即饮豆奶第一品牌。从市场领先到意识领先,从品牌理念到市场运作,拥有70多年历史、在香港家喻户晓的维他奶品牌正在从“香港的维他奶”变身为“中国的维他奶”。

  近年来,维他奶在市场领先的同时,积极践行“绿色营养,轻松生活”的品牌理念,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少有的低碳环保先锋企业。在低碳、健康、食品安全备受社会关注的今天,维他奶聚集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走出一条颇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自己的品牌赋予绿色内涵。

  绿色产品和低碳生产

  随着人们对绿色低碳的重视和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营养丰富而又绿色低碳的豆奶日渐受到消费者青睐。中国饮料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饮料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议》指出,未来5年中国饮料总产量将保持12%―15%的年均增长。一些专家更乐观,他们预测植物蛋白饮料未来将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增长。豆奶作为优质植物蛋白饮料,近年来市场不断扩大,究其原因,一方面与豆奶企业加强豆奶饮食文化推广有关,另一方面得益于消费者健康意识日渐增强。事实上,饮用豆奶正在成为一股健康潮流。

  然而,消费者虽然喜欢喝豆奶,却不大了解豆奶为什么营养。为了使消费者认识豆奶的营养、健康和绿色低碳,维他奶加大了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加强与消费者沟通,从“做”市场到“塑”品牌,提出“绿色营养,轻松生活”的品牌理念,通过开展中国都市女性早餐健康饮食调查、维他奶轻瑜伽派对等一系列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致力于改善消费者的健康状况。

  维他奶早已将“绿色”、“低碳”纳入企业发展理念,并一直以支持、推动低碳的大豆产业发展为己任,通过爱大豆活动、大豆生态农业基地建设、工厂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生产工艺应用等一系列努力,从生产源头到生产经营环节,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以2011年10月投产的维他奶佛山生产基地为例,其厂房以采光板作为天花板,将白天生产作业时所用的照明耗电降到最低;玻璃窗采用中空玻璃及特殊材料,提高厂房的隔热性能;建筑材料采用环保砖;主厂房结构使用环保的钢材;厂内建有独立的污水处理站,将处理过的生产污水用于绿化与清洁;循环使用利乐包装复合纸,制作成围栏、椅子和垃圾捅,摆放在工厂内,环保而节省成本。

  事实上,为了节能减排,维他奶采取诸多措施,取得丰硕的成果。比如,维他奶从丹麦引进生物处理技术、设施,日处理废水达1600吨;每年节约用电近60万千瓦时、节省燃油400多吨和数万吨水;使用低碳生产工艺材料,通过提高产品容量,以节约外包装纸;与利乐合作开展“低碳I DO”活动,向更多的消费者宣传低碳理念……

  此外,在原材料的采购上,维他奶坚守绿色理念。大豆在种植的过程中,通过光合作用,吸收大气二氧化碳并释放氧气,实现大气循环的生态平衡。同时,大豆种植具有固氮功能。大豆根部分布有特殊的根瘤菌,而根瘤菌确保了大豆对氮元素的需要。换句话说,每个根瘤就是一座微型氮肥厂,可源源不断地把氮输送给植株,大大降低大豆对工业化生产的氮肥的依赖,最大化地减轻对环境的破坏。因此,维他奶天然地具有“低碳”的属性。

  另外,维他奶一直坚持采用优质的非转基因大豆作为生产原料,并在黑龙江建立大型大豆生态农业基地,从源头把关,真正实现产品的低碳与健康。

  事实上,作为中国人优质蛋白主要摄入来源和一种稀缺的低碳资源,国产天然非转基因大豆近年来面临的挑战越来越严峻。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进口大豆数量剧增,年均增长15.2%,2010年中国进口大豆首次超过5000万吨。

  面对如此困境,大力支持和振兴国产天然非转基因大豆,是豆奶生产企业和大豆产业链所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此,维他奶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爱大豆”公益活动。

  2009年7月,维他奶在广州市少年宫举行“爱大豆—维他奶保护天然非转基因大豆在行动”,与黑龙江嫩江大豆协会理事长张有良共同发表《爱大豆宣言》,呼吁社会关注和保护国内天然非转基因大豆产业。

  2009年8月,维他奶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作物学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大豆产业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向世界宣传和推广中国天然非转基因大豆产业。

  2009年12月,维他奶开展“十分关爱”公益行动,将募集到的、可购买12.5吨中国天然非转基因大豆豆种的善款捐赠给嫩江大豆协会,委托嫩江大豆协会向经济困难的豆农提供帮助。

  维他奶认为,在黑龙江建立大豆生态农业基地,一方面可以坚定广大豆农种植天然非转基因大豆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天然非转基因大豆的销路问题,推动中国大豆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则从源头上确保维他奶原料绿色和天然,为产品品质提供保证。

  独树一帜的低碳“轻”营销

  关于营销,企业普遍重视所谓的高举高打,浓墨重彩地表述产品和品牌,然后暴风骤雨般地影响消费者,务求轰动效应。而维他奶则独具匠心地进行“轻”营销,更关注消费者的核心利益,满足消费者的身心健康与愉悦需求。

  维他奶依托豆奶得天独厚的优势,倡导低碳生活。但与众不同的是,维他奶结合豆奶独有的“营养、低脂肪、低胆固醇”产品优势,从低碳生活中获取灵感,以“轻”字为诉求,通过“轻能量”、“轻瑜伽”、“轻食主义”、“轻松生活”等一系列新概念,独树一帜地建立起维他奶的“轻”营销体系,从产品的绿色健康功能层面上升到追求绿色生活的意识层面,全方位诠释维他奶的低碳主张,以及“绿色营养,轻松生活”的时尚生活态度。维他奶开展低碳营养餐桌、维他奶轻瑜伽派对、赠送绿色种植盒等活动,向社会各界传递绿色低碳理念。

  低脂肪、低热量、少糖、少盐且富含高纤维和营养成分的食物,是当今“轻食主义”的时尚追求。为此,维他奶以“豆奶底,更健康”为诉求推出维他奶轻食休闲系列产品,包括低糖醇味、特浓巧克力、红豆冰沙、茉香奶茶、摩卡咖啡五种不同口味,满足消费者休闲时光的饮用需求。

  为了让消费者感受绿色轻生活的乐趣,维他奶推出创意十足的“低碳营养餐桌”—消费者只要按照一定的烹制方法,将维他奶与各种食材搭配,就能DIY出一系列低碳营养美食,从沙拉、热汤到主菜、甜品,享受都市生活“轻”时尚。

  维他奶还向消费者送出20多万个维他奶绿色种植盒,消费者只要用心培养,绿苗便破土而出,长成绿意盎然的盆栽,以绿色充实世界,既美化环境,又放松心情。

  为了让消费者从内心深处领会“绿色营养,轻松生活”理念,维他奶以轻瑜伽为介质,推广自己的“轻”生活方式。豆奶和瑜伽都源自古老的东方,显示了东方的健康文化和生活智慧。瑜伽通过气息调节、舒展筋骨达到身体平衡、安气宁神,与维他奶低脂肪、低胆固醇对人体的健康作用是一样的。但是,瑜伽虽然受到很多都市人青睐,但由于其动作难度大,让很多人望而却步。那么,通过什么办法可以让普通的消费者轻松练习瑜伽呢?为此,维他奶将瑜伽“精减”,把动作难度降低,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轻瑜伽”。维他奶“轻瑜伽”简便易学,消费者在家里、公园、办公室等场所都可以练习。其中最受欢迎的维他奶办公室“轻瑜伽”,只用一把椅子、一张桌子就可以练习。“Any time、Any where、Any body”,随时、随地、任何人都可以练习的维他奶“轻瑜伽”,堪称最低碳的“轻”运动。

  2010年9月,“维他奶首届千人轻瑜伽派对”旋风般进入广州,被誉为“最美瑜伽教练”的母其弥雅和香港影视明星郑欣宜作为“维他奶轻瑜伽大使”,与1000多名消费者一起演绎维他奶“轻瑜伽”。

  维他奶走进广州、深圳大型社区,举办了100场主题为“早餐维他奶,绿色营养、轻松生活”的社区推广活动,将瑜伽的轻松健康、豆奶的低碳营养,近距离呈现给消费者。维他奶聘请专业瑜伽老师,现场指导维他奶“轻瑜伽”练习,让消费者体验“绿色营养,轻松生活”的真谛。

  2011年11月,维他奶邀请久负盛名的印度瑜伽大师希瓦·帕萨德和香港TVB“视后”胡杏儿出席维他奶第二届轻瑜伽派对,再次引起轻瑜伽热潮,HOLD住绿色轻生活。有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千里迢迢,自费从江西到广州参加派对,享受绿色轻松的时尚之旅!

  2012年9月,维他奶第三届轻瑜伽派对移师深圳,同样吸引了众多粉丝到现场参与。希瓦·帕萨德和胡杏儿再次到场助阵。维他奶还精心营造3D绿色世界,让消费者放松自己,在繁华世界的水泥森林中保持一份绿色的心情,享受绿色轻生活。

  连续举办轻瑜伽派对,维他奶准确地阐述了自己的品牌理念。轻瑜伽不仅仅是一种新的运动方式,更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维他奶倡导的“绿色营养,轻松生活”品牌理念得到广泛传播和认可。

  箭牌中国:创造简单的快乐

  ■文/本刊记者陈春雷 发自广州

  箭牌是全球糖果业公认的领导者,在世界各地生产、销售口香糖、薄荷糖、棒棒糖、硬糖及软糖产品。目前,箭牌中国的知名品牌包括绿箭、益达、彩虹(Skittles)果汁糖等。

  作为玛氏公司的子公司及六大事业部之一,箭牌在营销活动中始终坚守玛氏五大原则:质量、责任、互惠、效率和自主。在箭牌中国看来,玛氏五大原则贯穿于玛氏经营及营销全过程,主导了玛氏的发展方向。每天,箭牌中国都身体力行,以及通过与消费者、客户、业务合作伙伴、社区之间的关系,竭力践行玛氏五大原则。

  “我们致力于保持箭牌公司的传统和价值观。这不是说,我们不会随着时间的进程而改变、调整和创新,而是意味着我们必须养护这种价值和文化,即关爱同事,以信任、尊严及尊重相待,这也是公司的‘灵魂’所在。同时我们还需养护我们工作所处的社区、我们的环境乃至全球社区。”箭牌中国官网如此写道。

  箭牌认为,自己能够持续成功仰赖于全球市场繁荣和可持续发展。其创始人小威廉·瑞格理早在1891年就阐明了互利关系的重要性。他说:“与客户、供应商、雇员和我们生活和工作所在的社区共享成功,对于建立世代伟业具有重要意义。”

  “在箭牌,可持续发展意味着通过提升人类和整个地球世世代代的福祉,来推动业务表现。”箭牌认为,将良好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操作方式融入箭牌日常的业务决策中,才能确保自己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成为箭牌行事的第二天性。

  箭牌将可持续发展分解为四个方面:营运层面的生产设施与物流,包装层面的创新与采购,产品层面的创新与采购,以及文化层面的社区与沟通。与此相对应,箭牌都制定了相关策略。

  针对生产设施和物流,箭牌采取措施,节约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水资源和废物排放;采用更有效率的交通物流方式;利用高绩效的设计,引进新的生产设施和技术,改造现有的生产设施或流程;确保外包生产合作伙伴采取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操作。

  目前箭牌在中国有三个工厂。箭牌上海工厂对所有的换热器、管道和阀门加装保温设备,实现蒸汽系统节能,每年可以减少使用84吨油料、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0吨。箭牌广州工厂,通过水平衡测试,安装、改造节水设施,每年减少水资源消耗18680吨,并通过了广州市政府的“节水企业”审查。

  关于产品创新和采购,箭牌基于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的期望,以及不断变化的诉求和需求,进行产品研发,选择可持续发展的原料及其供应商,设计开发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影响的节能环保产品。

  目前,箭牌与客户合作,评估和开发新的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可持续包装方案;重新进行包装组合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的供应商合作,共同采用可持续发展材料,减少包装材料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绿色生产、经营。

  事实上,箭牌生产21个品牌的数千个种类(SKU)的产品,在满足消费者需要的同时,面临如何在包装领域构建可持续发展最佳操作平台的问题。

  迄今为止,箭牌益达口香糖瓶装产品被认为是可持续包装的典范。在国内,这种包装更耐用、更符合可持续发展,与泡罩装相比,采用新的包装方式每粒产品使用的包装材料重量减少了20%,每年共减少使用2500吨包装材料。而且,益达口香糖包装瓶可回收利用。由于采用了一种添入滑石粉作为“填料”的创新方法,使得塑料的使用量减少50%、瓶体重量减少了25%,而包装效果没有任何变化。

  在与社区沟通方面,箭牌通过慈善和志愿者行动支持社区,与环保合作伙伴一起推动环保事业,保护自然资源,教育和推广“负责任的”产品使用理念,通过各种方式利用遭到弃置的包装物和产品。

  2012年8月31日,湖南省汨罗市三江镇箭牌希望小学举行开学典礼。这是2012年箭牌基金会在中国援建的四所箭牌希望小学之一,其他三所希望小学分别建在河南、江西和宁夏。至此,箭牌共在中国捐建17所希望小学,受惠的学生多达6500名。

  箭牌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邱月娘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糖果公司,箭牌在中国一贯积极支持环保、教育及其他公益事业。箭牌不仅要通过优质和安全的产品为人们创造简单的快乐,也要通过公益给人们的生活增添色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