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公司>文章页
“2012中国企业领袖盛典”暨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颁奖礼举行
字号:

时间: 2012-12-1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美丽商业”是企业家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寄托了公众对企业家群体、对新商业文明的期望。

企业领袖呼唤“美丽商业”

“美丽商业”是企业家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寄托了公众对企业家群体、对新商业文明的期望
   
“我们是一种在原野中寻找星星的人,那些星星闪烁  冷峻  遥远  扑朔迷离
……”诗人企业家、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的一首《美丽商业》,道出了企业领袖们的心声。

宁高宁、李彦宏、董明珠、刘永好、沈国军等刚刚获得《中国企业家》杂志“25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企业领袖”及“最高成就奖”称号的企业家,在12月9日晚间举行的“2012中国企业领袖盛典”上,借黄怒波的诗歌发出了对“美丽商业”的呼唤。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说,十八大从生态文明的角度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其实从商业文明的角度,我们同样需要“建设美丽商业”。“美丽商业”应该是“美丽中国”不可或缺的、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因此,“2012中国企业领袖盛典”提出“建设美丽商业”,得到了企业家们的积极响应。

什么才是“美丽商业”?“2012中国企业领袖盛典”以“福”、“创造”、“和谐”和“记录”四个篇章、用获奖企业家的亲身故事和感悟阐释了“美丽商业”的内涵。
在“福”篇章,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军讲述《一个男孩儿》如何历经坎坷,最终成功打造银泰百货这一最成功的零售百货业态,并接受电商来势汹汹的挑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和女儿刘畅一起讲述如何做到30年屹立不倒,创造兄弟团结、传承有序基业长青的神话。“美丽商业”首先是能让企业家本身幸福的商业。

在“创造”篇章,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讲述从一名基层业务员成长为全球最大制冷企业的掌舵者的故事。2012年,格力实现千亿营收,成为中国第一家凭借单一品类产品进入千亿俱乐部的家电企业。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讲述“框中之王”如何破除“赢家的魔咒”,呼唤狼性、淘汰小资,让大象学会跳舞。“美丽商业”必须是充满创造、创新的商业。

在“和谐”篇章,商业新锐奖获得者古永锵讲述了优酷烹饪原味“土豆”的故事。“美丽商业”是生态和谐、守护底线的商业。

在“记录”篇章,“最高成就奖”获得者宁高宁讲述生活点点滴滴中的“十万个为什么”。作为中国国企改革的探路者,他带领中粮走上了由贸易向实业转型之路,实现了中粮集团百万亿利润的突破。“美丽商业”必须是敢于突破、勇攀新高的商业。

何振红说,“美丽商业”是一个感性的名词,是企业家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寄托了公众对企业家群体、对新商业文明的期望。“2012中国企业领袖盛典”的四个篇章既暗合企业家本身的修养和心态,同时也是中国企业成长和创造的真实写照。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前三名分别是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马云、腾讯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其中杨元庆是唯一一个连续10年上榜的企业领袖。这一年,马云的平台、金融、数据战略让阿里巴巴成为一个无所不包的大平台;这一年,腾讯推出的微信席卷了中国整个移动互联网;这一年,杨元庆再度挂帅后,带领着联想成功在PC行业登顶。其余22位企业领袖分别是:李彦宏、张近东、傅成玉、刘永好、梁稳根、郭广昌、林左鸣、董明珠、马明哲、俞敏洪、肖钢、李书福、陈东升、谭旭光、曹国伟、郭台铭、郁亮、宗庆后、陈峰、姜建清、王玉锁、沈国军。

2012年商业新锐得主有5位,分别是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保利协鑫董事长朱共山、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汉庭连锁酒店执行董事长季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