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营销案例】Teeker数字化营销让T恤卖出大价格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时下,“大数据”(big data)已经和云计算一样,成为了当下时髦的词汇,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谈论。那么,大数据是如何产生的?商业机会在哪?这个概念孕育着一个怎样的未来?

在新型营销理念异军突起的今天,数字化营销、个性化市场营销模式崛起,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个性市场的需求。与此相应,企业的经营也开始发生转变,定制性产品行业开始进入高速成长期。此时企业的商业模式逐渐从以产品理念为中心向以顾客理念为中心转变,营销模式也由传统的奉行广告主通过传统媒体向消费者传播信息转变为数字化营销。

在数字经济时代,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时,就要把数字营销作为一个重要的方面来关注,Teeker就是这样的一家服装企业,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建立和用户的直接联系,创建基于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实现精准营销投入的最优化。

Teeker集结设计力量,专业服务圈子,是一个服务圈子和圈子文化,为圈子提供文化衫征订、定制的电子商务平台。在Teeker的平台上可以发起文化衫的团体订购,也可以参与别人发起的订购活动。Teeker将其商业模式称之为B2Circles,即面向圈子服务,提供共性定制服务。实际上,面向圈子服务的市场是很大的,只要能将这些圈子一小部分转化为客户,那其产生的能量将是不可忽视的。

大数据:让资产变成资本

在传统营销模式中,无论是企业还是媒介,都没有建立和消费者的直接联系。而数字营销是以一种及时,相关,定制化和节省成本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Teeker直接面向用户,直接服务于用户,为用户提供一种个性化的销售和服务,尽可能按用户要求进行生产。这种个性化销售使企业与市场逐步建立一种新型互动关系,与用户建立更为个人化的联系,并及时了解用户和市场动向的真正需求。

大数据:让资产变成资本

Teeker这种基于圈子、按照用户的特殊要求制作个性化产品的新型数字化营销方式,既避开了中间环节,降低销售成本,又体现了Teeker注重产品设计创新和服务理念。Teeker大胆的变革了服装产业了营销模式,并使用超便捷在线系统,征寻/提交最SEXY设计,组合最丰富定制产品,为圈子提供了专属产品订购服务。例如,Teeker去年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设计了五个图案的文化衫,组合了很多种的产品,各种款式。今年又和李亚鹏的公司合作,为嫣然天使基金设计了很多种文化衫,并做出了每成功购买一件文化衫,就有20元捐赠给嫣然天使基金的善举。

大数据:让资产变成资本

大数据:让资产变成资本

Teeker的个性化定制,通过简单的DIY制作,DIY出充满创意的文化衫,确保用户享受到最精准、个性化的营销服务。让我们无需考虑自己的衣着装扮后是否会撞衫,只要我们有需求,个性化定制就能悉听尊便。在Teeker的引领下,记忆变作纪念,平庸的岁月变作追寻自我的征程。让我们享受到“为我而生”的品质生活。根植于圈子口碑,将人群的主动性变作价值创造的方式与动力,Teeker这种大数据新营销模式是对互联网本质的更深入解读。对于企业来说,如何完成新形势下的营销转型,答案只有一个:“ 告别简单粗放,走向数字化时代的可持续精准营销 ”  !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营销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