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数字技术思维广,营销智慧欢乐多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11-21 来源:互联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品牌营销
提起数字技术,更多是让人想到互联网,通过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等技术实现品牌的营销活动,但现在户外广告也可以使用新的数字技术来实现营销了

  提起数字技术,更多是让人想到互联网,通过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等技术实现品牌的营销活动,但现在户外广告也可以使用新的数字技术来实现营销了。加拿大广告商预计在2012-Q1推出可以通过手机读取二维码下载广告箱上的促销信息和产品信息,设置可以购买电影票等广告产品,同时打通移动支付,实现了营销链条的整合。

  二维码,凭借其一键连接线上线下的功能,可以大大提升营销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的便捷性,从而吸引消费者参与品牌活动,进而与之建立互动关系。2010年,俄国最大的手机运营商MobileTeleSystems为了宣传其RedEnergy计划,借助手机二维码在莫斯科组织了猜谜寻宝大行动。在现实中应用的例子颇多,比如,可口可乐联合世界野生动物基金共同发起旨在保护北极熊栖息地的活动,消费者扫描杯子上的二维码,即可下载iPad/iPhone应用“雪花效应”,进入Facebook游戏,游戏中积分最多的用户可获iPad或北极之旅奖励。用户也可通过次应用访问WWF。

  AR技术,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简称AR),也叫混合现实,是指透过影像处理技术将虚拟3D和现实影像融合,使真实的环境和虚拟世界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很多汽车厂商都会在新年之际做精美的汽车月历赠送给客户或者潜在消费者,但是奥迪汽车在2010年的桌面月历上却没有一辆车,而是城市和郊区的风景。原来奥迪使用了AR增强现实技术,用户使用APApp去拍摄月历的时候,一辆辆奥迪汽车就会跃然纸上。AR增加了互动的乐趣,给用户更深的品牌和产品体验。18号是米老鼠的83岁生日,迪士尼公司特別在纽约时代广场以“增强现实”技术,让米老鼠与多位迪斯尼巨星一道与粉丝欢聚一堂,带给用户无与伦比的体验和记忆。AR已越来越多的运用在营销、O2O、游戏等领域,并被称为真正的移动时代杀手级应用。

  美剧《猫鼠游戏》(WhiteCollar)讲的是破案的故事,他们在iPad上面投放了这款基于Html5的富媒体广告,用户可以使用广告中的框进行查找,寻找线索。冰纯嘉士伯为传播“不准不开心”的品牌核心理念,在广州等地人流量大的公交站点推出了分别有“开心”和“不开心”的互动式测试区,只要在测试区触碰一下即可参与活动。这项数字营销活动先后吸引了三百万市民参与,成为了一个社会话题使得其品牌传播最大化。

  还能有继续更来劲儿的应用吗?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