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杨元庆谈PC市场排名:将慢慢享受登顶快感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10-15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战略管理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今日在平板笔记本发布会上就第三季度联想市场份额问题表示,0.2%的差距让联想更慢慢享受登顶的快感,联想将成为全球PC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10月12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今日在平板笔记本发布会上就第三季度联想市场份额问题表示,0.2%的差距让联想更慢慢享受登顶的快感,联想将成为全球PC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联想今晚在上海发布了四款平板笔记本产品,包括360度旋转的Ideapad Yoga变形超极本,平板笔记本两用型的IdeaTab Lynx笔记本 ,双面屏幕的Thinkpad Helix 平板式超极本以及可全方位旋转的ThinkPad Twist变形超极本。

在发布会现场,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表示,未来一两年内平板笔记本将变成笔记本市场的新标准。他在谈及第三季度联想市场份额问题时表示,0.2%的差距让联想更慢慢享受登顶的快感,联想将成为全球PC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10月11日,两大市场调研公司IDC与Gartner均发布了2012年第三季度的全球PC市场报告,一个尴尬的结果出现——IDC公布的数据中惠普销量仍为全球第一,而Gartner公布的数据中联想已经超越惠普成为全球第一。在IDC的数据里,联想仅落后惠普0.2%的市场份额。

据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惠普市场占有率为15.9%,联想占有率为15.7%,戴尔占有率为10.8%,宏碁占有率为9.6%,华硕占有率为7.3%。与上个季度相比,惠普市场占有率提高了0.4%,联想提高了0.8%;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惠普市场占有率为15.5%,联想占有率为15.7%,戴尔占有率为10.5%,宏碁占有率为9.9%,华硕占有率为7.3%。与上个季度相比,惠普市场占有率提高了0.6%,联想提高了1%。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