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视频营销"合"效应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10-12 来源:《创业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视频营销
在视频行业,不同的视频网站间、视频网站与不同行业的互联网公司的合作现象并不少见。

    在视频行业,不同的视频网站间、视频网站与不同行业的互联网公司的合作现象并不少见。中国的视频网站最多曾暴增到300多家,但是从2005年诞生第一家视频网站土豆网到七年后的2012年,目前被网民关注的视频网站仅有十几家。随着优酷土豆整合大幕的拉开,视频行业呈现出更多主流视频网站开始共谋发展的态势,视频行业的格局也日渐清晰。


  2012年8月20日,优酷和土豆的合并方案获双方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以100%换股的方式实现合并,组建新公司“优酷土豆集团公司”。这样的行业“重量级”公司合并,必将给整个视频营销领域带来巨大震动。


  无独有偶,不论是优酷土豆合并之前的人人收购56网,还是优酷土豆合并之后的奇艺搜狐腾讯三家成立视频联盟,在版权和播出领域展开合作。这些视频网站在不同层面的合纵连横,反映了网络视频市场在经历了高歌猛进之后的主动沉淀和理性思考。


  而在视频网站“合”现象里,优酷土豆是最有代表性也是最彻底的。一来合并可以强化平台降低版权成本,二来形成几乎覆盖80%网民的“巨无霸”视频网站。不管是近期土豆推出新产品“豆泡”,优酷土豆集团将搜库作为一个单独子品牌拆分出来,还是启动统一的广告投放系统,都能够管中窥豹看到优酷土豆在产品升级、品牌建设、营销效果方面的远景与魄力。


  那么,优酷土豆的“合”效应将给整个视频营销行业市场、广告主、代理商、用户、平台带来怎样的影响与变革呢?


  视频营销市场“合”做大蛋糕


  多屏生态,跨媒介的传播环境已经形成,消费者不再固守于一个屏幕去获取他们需要的内容,网络视频以其能够提供越来越便捷、可追踪、可衡量、互动的营销效果,得到广告主青睐。根据2012年4月份由R3和Admaster发布的报告,超过4/5的中国广告主打算增加2012年数字媒体的支出,他们对网络视频和社会化媒体尤为感兴趣,23%的广告主打算将大部分增加的预算投入到网络视频中,16%会投放到社交网络中。


  这一点从日渐增长的网络视频广告收入也可以看出。根据艾瑞发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在线视频核心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9.9亿人民币。在线视频广告收入23.5亿元,其中,综合视频网站广告收入17.8亿,门户视频网站广告收入3.1亿,网络电视台广告收入为1.9亿,其他媒体广告收入0.8亿。


  重塑竞争格局


  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近日对优酷土豆合并后的流量进行了监测:优酷每周覆盖的用户数超过2.2亿人,土豆也接近1.5亿人,两者合计覆盖独立用户数超过3亿。用户规模带来了巨大的流量,而流量实际代表了广告容量。


  优酷土豆视频月播放时长超过16亿小时,已经超越全球视频行业老大Youtube在美国的时长,彰显综合视频网站在时长方面的优势。VV(视频播放量)高达110亿次,相当于每天来优酷土豆的用户平均会看5个视频,且每个视频的平均观看时长为Youtube的接近2倍,凸显长短视频结合模式的注意力价值。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评论道,优酷和土豆是网页类视频市场第一、第二名,合并后总体广告营收规模、Reach、UV和Duration等关键指标在原来第一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对行业其他各方来说合并意味着:市场集中度提高,老大更大;更高的竞争门槛,市场第五名开外的更难做;更激烈的广告竞争。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