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张宏江:金山转型初见成效 我给自己打及格分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9-13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转型
9月12日消息,金山软件CEO张宏江今日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金山软件转型已初见成效,公司连续两个季度绩效不错。谈及金山这一年业绩表现,张宏江称自己可以打个及格分。

9月12日消息,金山软件CEO张宏江今日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金山软件转型已初见成效,公司连续两个季度绩效不错。谈及金山这一年业绩表现,张宏江称自己可以打个及格分。

据了解,去年10月,张宏江接替金山创始人求伯君出任CEO职务,到今天已接近1年时间,这一年时间,金山网络逐渐从亏损状态中扭转,并在今年下半年走向盈利,金山游戏业务也稳步增长。

张宏江说,当金山进行转型再创业时,整体公司从上到下都期待着这种转型,期待再创业的状态,经过差不多一年努力,已经看到转型所带来的初步成效,金山连续两个季度的绩效都很不错,相信未来能看到更好业绩。

谈及任CEO以来表现,张宏江称应给自己打及格分,金山本身在二十多年历史,遇到过很多很多的困难,好几次重大产业转型,但每一次金山都能在危机关头抓到转机机会。

以下金山软件CEO张宏江专访实录:

腾讯科技: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采访到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博士。首先请他给大家打一个招呼。

张宏江: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金山集团张宏江。

腾讯科技:首先大家很高兴的发现距离您加盟金山差不多一年时间,过去一年从您担任金山CEO,无论金山的游戏、安全业务,都是成长非常迅猛,在最近一次财报里面业绩非常亮丽,能否对过去这一年业绩做一下点评?

张宏江:过去一年金山开始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业绩是很好的一年,整体来看我们经过一年以前的MBO后,主要业务都已经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目前转型最彻底是金山网络,最近我们也推出了猎豹浏览器,赢得很好的口碑,我们传统业务WPS一年多以前推出安卓版,在七月份在安卓市场上排到了第一名,不光在中国,在美国、在英国、在法国这些大的市场都排到了第一名。这宣布了我们办公软件从PC向移动转型得成功。

我们的游戏过去这一年精耕细作,真正解决了一些客户的难题。老游戏焕发了青春,尤其剑网三,还有几款新的游戏,这个月和下个月正式发布,我们对于新的游戏充满了信心。我们推出了第一款网页游戏,第一款手机游戏也要上线。架构上无论是游戏还是办公,还是我们的安全,整体来说在过去看到我们转型的初步结果,业绩是有不错的成长,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成长。

腾讯科技:我之前和安全方面的朋友聊天发现,金山网络今年不光只是扭亏,还会在接下来几个月,每个季度都很多盈余,您怎样看待网络安全的发展?

张宏江:这一块儿业务发展非常好,你们的消息很灵通,我们确实是在今年年初,我们通过网址导航,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我们的销售已经超过了历史上收费模式的最高水平,所以我想这是一个标志这方面的转型成功,未来还会有非常快的发展,如果金山所有的子业务有一个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最彻底的,那么就是这个。

你看到猎豹浏览器,从一开始设计到作为到发布市场,用了六七个月时间,整体来看用户反应非常好,对于它的界面的设计,对用户体验的设计,以及他的速度,支持双核,IE。整个效果都超出客户预期,我想在红海竞争最重要的是怎么带给客户超预期惊喜。

腾讯科技:最近360进军搜索,他有一个很关键的武器就是浏览器,现在浏览器发展非常快速,是不是必然会对收入和增长带动一个非常明显的拉动作用,另外猎豹浏览器如果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你们是不是也会涉足搜索或者其他的介入。

张宏江: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好,我想大家之所以都投入很大的力量在浏览器当中,很大程度是看到了浏览器作为一款应用,无论是在PC还是手机上,尤其PC上当然是用户最常用的,这是进入互联网的窗口门户,所以我想这是兵家必争之地,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我们进入浏览器,其实前前后后也是花了很大的决心,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进入的。

如果你要想以我们的模式,以我们金山网络这一块儿,你是毒霸、卫士,一系列的产品,我们想要做的是给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大家使用PC的时候,使用手机的时候,不用再担心病毒,不用再担心其他的恶意的进攻,这种体验使得用户怎么样让它变成流量,然后赶快变现,这是一个互联网的课题,我想我可以这么说,猎豹浏览器的发布,其实让我们整个生态链比较完善了,一定会增加我们整个的营收能力。

我想更重要是给用户多了一个选择,让用户能够有一个比较完整的体验。我们未来我想重点会在安全这一块儿,最近成立了搜索安全的实验室,投资一亿人民币,我们目标也在于如何防范在搜索中可能出现安全的问题。

腾讯科技:浏览器作为一个入口,他的价值明显开始呈现出来,从您的角度上来说,您觉得浏览器是相对以前地位是重要了,还是削弱了,还是起中间传导作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