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扎克伯格长大了 改学贝索斯将助FB股价回升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09-13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5月IPO敲钟时的气定神闲已经远去,伴随着股价的跌跌不休,扎克伯格的心情已经到了如他自己承认的“沮丧 ”。

5月IPO敲钟时的气定神闲已经远去,伴随着股价的跌跌不休,扎克伯格的心情已经到了如他自己承认的“沮丧 ”。

以每股38美元高调发行的Facebook股价在9月4日收盘价创出新低,包括担任其IPO主承销商的摩根士丹利等投资银行还在不断下调股价预测。

这个时候,需要扎克伯格做点什么了。9月5日,扎克伯格亲口表示,一年内不会出售所持Facebook股票。这个表态让市场为之振奋,当日股价上涨4.8%。

可见,投资者投出的不信任票可能并非针对扎克伯格的能力本身,而是扎克伯格和Facebook的不透明以及未来战略的模糊。

与乔布斯有着相同的辍学经历,也创造了令人惊叹产品的扎克伯格,一度被看作是乔布斯接班人。他有自己独特的穿衣风格,拥有强大的能量和影响力,但对华尔街投资者却持疏远态度——曾缺席数次与投资者的沟通会。

不过这一次,扎克伯格没有继续选择疏远和逃避。正如同硅谷的另一业界领袖亚马逊CEO贝索斯一般。

亚马逊上市时发行价为每股18美元,后来出现重大震荡,2001年底股价跌至6美元以下——各界唱衰之声高涨。但贝索斯还是极少在公开场合谈论亚马逊的股价问题,只有在一次公司内部会议上,他借巴菲特引用格雷厄姆的话进行了回应,“短期内,市场是台投票记录机;但从长期来看,它是一台称量器。”

的确,贝索斯擅长反复强调的正是长期价值论。他还曾提醒说过,亚马逊将致力于长期发展目标,而这些目标有时可能并不会受到投资者欢迎。

投资者了解贝索斯和亚马逊未来想做什么,却一直无法从官方渠道获知Facebook存在什么问题,未来面临着哪些机遇。今天,投资者终于不再一头雾水,他们从扎克伯格那里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9月11日,他在出席TechCrunch Disrupt时承认了对这段时间的股价表现不满意,并表示这是由于需要提振股价来吸引优秀人才。他仍然坚持了自己的长期价值观点,并让投资者明白,Facebook真的要在移动互联网大干一场了——未来绝对值得期待。

国外媒体是这么描述和对比扎克伯格的表现:与此前大多数公开演讲不同,扎克伯格在舞台上并没有羞怯或犹豫。他挺身坐在椅子上,侃侃而谈,“真的长大了!”

扎克伯格的决定无疑是正确的。

不再只是身穿卫衣背对投资者了,扎克伯格和Facebook一系列公开宣示和措施描绘出管理层对未来发展战略的具体方向,已经并将会继续降低投资者的不安全感,重建他们的信心。

加上,在PC端的社交网络领域,Facebook仍然占据了绝对的霸主地位,广告收入保持高速增长。

Facebook股价的上涨,或将水到渠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