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郑斯林:通过创新提升品牌价值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2-08-2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新
郑斯林认为:“中国经过了三十年的快速发展,其主要特征就是以量的扩大为最主要的标志,现在经济到了调整的时候,这个调整应该以什么为标志呢?就是要追求平等发展。”

“2012首届中国品牌领袖峰会”于2012年8月2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郑斯林在会上做了精彩分享。

当前,中国经济经过了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来一些重要的自主品牌,它们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中流砥柱。同时也为提升国家形象和国家影响力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在2012年7月发布的财富500强名单中有79家中国企业跃然其中,成为上榜企业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但是,另一方面我国经济总体质量不高,产品附加值较低,企业在产业链中处于不利位置等问题始终困扰着我们。蔓延世界的经济危机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一方面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大,企业开拓市场的难度不断提高。企业所面临的融资难,招工难,附加值低等问题依然困扰着企业,从发展角度来看,提升我国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我国企业经济效益,品牌建设都是重要的基础,当前国民经济面临的困难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应该抓住机遇,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在结构调整中实现向品牌发展的飞跃。

郑斯林认为:“中国经过了三十年的快速发展,其主要特征就是以量的扩大为最主要的标志,现在经济到了调整的时候,这个调整应该以什么为标志呢?就是要追求平等发展。当年,我们在计划经济的时候,品种很稀少,物资很短缺,发展初期主要是发展品种。现在应该到由发展品种向发展品牌这个方面来转变,因为品牌有更大的附加值。像苹果的IPAD,在中国生产量很大,但是我们获得的利益非常少,因为不是我们的品牌。另外一个特点,由总量体向单体来发展,我们国家现在按产品产量来看,许多种的产品产量已经居世界首位,因为我们人口多,地域广大。但是我们作为企业的单体在这个行业里面还不能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我们还是靠大而散这种方式,这样就由总量体向单体发展。低的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发展,我们靠加工费,比较低的劳动力成本,原材料,附加值比较低,向附加值比较高来发展。向多投入各种资源,靠资源来规避发展,向少投入资源,更大提高投入效益来发展。总体上国家提出了科学发展观,这个意思就是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调整过程当中注意提高效益,提高附加值。”

郑斯林还建议广大的企业家们,要继续依托我国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等一系列新的途径,不断提高企业的品牌价值,使我国企业在未来发展中能够涌现出更多誉响全球的品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