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心网程炳皓:社交网络让人和电视更多结合
字号:

时间: 2012-08-15 来源:TechWeb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社交网络
8月14日消息,伦敦奥运结束之后,在谈及社交网络给本届奥运会带来的影响时,开心网CEO程炳皓认为,社交网络让人和电视有了更多结合。

8月14日消息,伦敦奥运结束之后,在谈及社交网络给本届奥运会带来的影响时,开心网CEO程炳皓认为,社交网络让人和电视有了更多结合。

“社交网络以自己的非常草根的方式,改变了奥运期间观众的参与行为。很多人还是在看电视,但并不是一直盯着电视看,而是坐在电视机前,同时花很多时间在社交网络上。”程炳皓表示。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正在第二屏和因特网的帮助下将电视观看和在线体验相结合,79%在线或通过社交网络关注比赛的受访者称也在电视上看转播。

显然,一边看电视转播,一边通过社交网络与朋友互动,正在成为年轻一代参与奥运的主流形态。时隔64年,伦敦市两次见证了新时代的来临。1948年伦敦奥运会,英国广播公司(BBC)首次使用电视转播;2012年伦敦奥运会,社交网络真正改变了草根民众参与奥运的方式。

程炳皓称,电视媒体一直是奥运的第一大赢家,电视传播商也因此与国际奥委会有极为紧密的关系,但社交网络的发展则让人们在看电视的同时,花更多的时间在社交网络上与朋友互动,这会造成电视节目的收视率的下降,但这并不能说电视将要被取代。

“与门户和搜索不同的是,由于社交网络的存在,在推动电视节目制作更为社交化的同时,也让用户与电视更多的结合;而社交电视应用程序的大量涌现,则成为让观众更多收看电视并参与互动的促进因素。”

在美国,很多电视机构都针对社交网络流行的特点,对电视节目的互动性进行改造,加入社交网络互动的环节,让观众、社交网络和电视节目之间有更紧密的结合。这种情形其实对电视节目制作的改变很大,甚至有电视从业者认为,社交网络是拯救电视的一个契机。

国外媒体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华尔街日报》此前称,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正在给电视观众提供一个虚拟空间,以便让用户们一起分享、讨论他们喜欢的电视节目。现在,大量社交电视应用程序纷纷出现,它们希望改变人们依靠电视频道搜寻节目的方法,而通过社交信息帮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想看的电视。

据了解,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正在更新传统的频道指南,试图让观众把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分享给他们的朋友,这些电视节目的选择都是基于观众们自己的社交圈,他们可以使用手机应用程序来显示自己或朋友偏好的电视节目,并且在社交网站上来寻找和评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