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2-07-17 来源:新浪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雅虎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任命谷歌(微博)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为总裁兼新任CEO,同时任命其进入雅虎董事会,从7月17日起正式生效。受此消息影响,雅虎盘后股价上涨2%以上。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消息,雅虎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任命谷歌(微博)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为总裁兼新任CEO,同时任命其进入雅虎董事会,从7月17日起正式生效。受此消息影响,雅虎盘后股价上涨2%以上。

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雅虎宣布任命谷歌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为新任CEO

雅虎表示,公司将重新把重点集中在推进用户体验和广告营收领域。雅虎是全球最大的消费互联网品牌之一,旗下财产包括雅虎财经、雅虎体育、雅虎移动、雅虎邮箱和雅虎搜索等。

梅耶尔表示:“我对能领导雅虎这家拥有7亿多名用户的公司感到荣幸和高兴,盼望着能与这家公司拥有献身精神的员工一起为全球用户和广告主带来创新的产品、内容和个性化的体验。”

她还表示:“雅虎的产品将继续增强我们与广告主、技术和媒体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同时让我们的用户感到鼓舞和高兴。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做,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开始工作。”

加盟雅虎以前,梅耶尔最近的一个职位是负责谷歌本地化、地图和位置服务。梅耶尔1999年加入谷歌,是该公司第20名员工,也是第一名女工程师,曾在十多年时间里负责领导谷歌许多知名度最高产品的开发工作,其中包括开发其旗舰搜索产品和标志性的主页等。

梅耶尔曾管理谷歌一些最成功的创新活动,发布了100多种特性和产品,其中包括图片、书籍和产品搜索、工具栏、iGoogle、谷歌新闻和Gmail等,创造了谷歌用户体验的大部分“观感”。

雅虎联合创始人卫·费罗(David Filo)表示:“在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领域中,梅耶尔是一位知名的、有梦想的领导人,在技术开发领域中则是硅谷最令人激动的战略家之一。我盼望着能与她合作,为7亿多名月度独立访问者增强雅虎的产品。”

雅虎董事长弗雷德·阿莫罗索(Fred Amoroso)表示:“董事会一致认同梅耶尔在技术、设计和产品执行等领域中无与伦比的过往记录,这让她成为在当前庞大机会下的合适的雅虎领导人。”

梅耶尔拥有斯坦福大学符号系统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这两个学位都专门针对人工智能领域。梅耶尔是多项人工智能和界面设计专利的发明人。

当日,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微博)常规交易中下跌0.10美元,报收于15.65美元,跌幅为0.60%。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雅虎股价上涨0.34美元,至15.98美元,涨幅为2.14%。过去52周,雅虎最高价为16.79美元,最低价为11.09美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CEO(首席执行官)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