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企业主>企业聚焦>文章页
永业科学研究院支持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技术应用研发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管理 时间: 2012-06-26 来源: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2012年6月21日上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中国保利集团主办,永业科学研究院支持协办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军民融合领域中心授牌仪式暨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技术推介演示会在北京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举行。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明,、农业部孙建国处长、科技部调研室副主任刘崎岩,科技部农村中心白启云处长、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戈明、永业科学院院长仝宝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各基地、区县工作站,以及永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永业科学研究院支持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技术应用研发

  本次活动是军民融合领域中心组建以来组织的一次规模较大的综合性的交流活动,是落实北京市科委提出的"每年要集中精力抓一两个科技成果落地北京的典型案例"的有益尝试,为今后军民融合领域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对充分发挥军队和军工科技和设备资源,促进在人民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永业科学研究院支持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技术应用研发

  本次会议期间,军民融合领域中心与总装备部装备指挥技术学院等八家成员单位签订了加盟协议书,国际农业信息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保丰亿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精准农业技术应用协议书。当天演示会中,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技术进行了学术探讨,并于北京永业(北农)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园内进行了四架次旋翼机和无人直升机的农业应用喷施技术的飞洒演示。

永业科学研究院支持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技术应用研发

  据了解,永业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参与并支持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应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工作。永业科学院院长仝宝生介绍到,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技术是将先进的航空技术向农业应用技术转化的重要内容,是涵括了信息技术、卫星技术、遥感技术以及农业技术的跨领域综合研究课题。永业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把农民的实际需求作为科技研发的指南针,而该项目的试验成功将对农业大面积喷施以及农作物精准喷施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改变人工喷施操作的粗放方式,提高农业生产力及农业生产安全性,将带来现代农业喷施技术的巨大革新。永业科学院计划在该项目技术试验运行成熟后,携手相关部门,通过设立在全国乡镇、村庄的3万多家永业科技服务站进行技术推广,实现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技术的广泛应用,为科技兴农再添助力。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明和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戈明在本次活动中,对建立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军民融合中心的意义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农业部孙建国处长和科技部刘崎岩副主任在讲话中,对这次军民融合领域中心的揭牌和小型飞行器精准农业技术推介演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对精准农业技术在我国推广应用的前景表示乐观,并对如何实际应用精准农业技术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