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Mashable创始人卡什摩尔:社交媒体需再创造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06-26 来源:新浪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Mashable创始人兼CEO皮特·卡什摩尔(Pete Cashmore)在“里约+社会”会议期间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分享了他关于在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冲击下,传统网络将如何发展的观点。

6月25日上午消息,Mashable创始人兼CEO皮特·卡什摩尔(Pete Cashmore)在“里约+社会”会议期间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分享了他关于在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冲击下,传统网络将如何发展的观点。

他表示,移动、社交是两个不容忽视的趋势,传统网站将顺此作出改变,而Mashable创立伊始时也曾遭遇试错。说到具体形式及阅读习惯,卡什摩尔认为,传统媒体的问题在于如何将自身更好融入到社交媒体中。目前有一些手机App仅重视应用表现形式还远远不够,社交媒体、新闻阅读的关键是怎样对海量内容重新组织,进行“再创造”,以使读者获取有用信息。

Mashable为美国著名博客类媒体,2005年由当时年仅19岁的皮特·卡什摩尔创办于苏格兰的家中,7年来以对社交媒体和科技产业的报道为主,月独立访问用户数量超2000万。卡什摩尔同时也是CNN的特约撰稿人,今年年初CNN 版本的2012十大科技趋势即出自他手。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于北京时间6月23日落下帷幕。同期举行的“里约+社会”(Rio+Social)会议由联合国基金会、Mashable等共同组织,吸引了爱立信董事长兼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等科技界人士参加,探讨移动通信、社交媒体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雅楠)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目前移动互联网及社交网络的流行,正在对传统博客及新闻类网站造成冲击,Mashable作为一家博客媒体,将采用何种方式应对这种情况?

卡什摩尔:Mashable的内容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很广,我们正是依靠社交媒体成长至今。因为Mashable的读者会在Facebook、 Twitter上“分享”“转发”,这些读者的朋友和“粉丝”又可以在阅读的同时再分享、发表评论,新闻得以传播得更远、更有力。我们留心倾听这些评论,看看人们喜欢看什么,然后创作人们所喜欢的东西。

我们同时看到,移动互联网确实是一个新的趋势,人们越来越多地通过手机阅读新闻。它出现并不久,却改变了新闻传播和写作的方式。而Mashable实际上也是可以随着社交媒体及移动时代一起进步的。

新浪科技:对传统类型的媒体网站有何建议吗?

卡什摩尔:Mashable的秘密是,我在刚刚创立它时其实也不知道它未来会是什么样子、能不能成功,所以总在尝试一些新的产品或其它新形式的东西:其中一些慢慢壮大,另一些则慢慢的不那么流行了。不过尝试新东西时出事故是难免的。

新浪科技:比如雅虎新闻等传统新闻网,似乎不如前几年情况那么好了,最近也陆续有博客被收购,是否这样的网站在走下坡路?你觉得他们未来会如何发展?

卡什摩尔:我觉得对新闻网站来说,总有一个大的原则,就是要不断适应转变,这样总能有一席之地。就算是雅虎,现在在北美也还是和Facebook合作,可以向好友自动分享最近阅读内容。

当然人们能从社交媒体读新闻确实是很大的挑战。社交和移动是趋势,所以对传统媒体来说,问题只是怎么“在那”,就是怎么使自己的内容在社交及移动端触手可及。

新浪科技:作为科技新闻的读者,你理想中的新闻App是什么样子的?

卡什摩尔:我想移动App的确是趋势。不过很多App似乎想从传统杂志的样式里寻找元素、灵感或其它有价值的东西。但我认为App不仅仅是得益于展现形式。未来最有价值的模式,是怎么重新组织这些大量阅读材料,进行“再创造”,从而让读者找到其中找到最好的信息。

我希望,理想的App能同时读到我朋友们的在线分享,就是在Facebook、Twitter等等上面分享了什么、评论了什么,比如Flipboard、Zite的形式。

新浪科技:那么你本人的新闻阅读习惯是?

卡什摩尔:我就很传统了,用的还是在学校时的方式,RSS Feeds。社交网站上朋友们分享的新闻确实有价值,但也有很多他们自己生活里的东西,多到没尽头,这是我不想要的;有时看了很多信息,却读不到有用的。所以重要的是如何对内容进行再组织,而RSS订阅在网站、App上都有助于获得纯净的阅读体验。

新浪科技:当互联网发展起来时,报纸等形式有了一定衰落;那么你认为,下一个能使互联网衰落的形式是什么?

卡什摩尔:我不认为互联网将出现衰落,只会出现一种变革。互联网将是一切东西的连接枢纽。

不过说到将因互联网而变革的下一个领域,我觉得是电视业,它不会像报纸一样,而只是改换形式。比如一首歌在各种终端上都能用,比如人们说“喜欢看电视”未必是喜欢当时看的意思,比如看电视时会想同时连接网络。以后互联网将连接屋子里的所有东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