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东研净水器服务营销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6-26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市场营销管理
不久前,一则“全国普查自来水合格率仅50%”的消息再次引爆舆论,虽然相关部门称“2011年我国自来水厂出厂水质达标率为83%”,但公众对食品安全仅存的信任再次被蒙上阴影。有人看到了硬币的另一面,王新就是其中的一个。

  不久前,一则“全国普查自来水合格率仅50%”的消息再次引爆舆论,虽然相关部门称“2011年我国自来水厂出厂水质达标率为83%”,但公众对食品安全仅存的信任再次被蒙上阴影。有人看到了硬币的另一面,王新就是其中的一个。

  王新是北京东研二十一世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研环境”)的创始人及总裁, 东研环境在2009年率先提出“环境电器”这个行业名词,在这一细分领域,东研号称是亚洲最大的环境电器供应商、中国最大的环境电器服务商。目前东研环境有智能净水系列、空气净化系列、智能卫浴系列及环境家电系列四条产品线,而智能净水系列产品占公司销售额70%的份额。

  在净水器生产厂商中,东研环境引以为傲的是自己的售后服务,由于净水器需要定期更换滤芯,因此售后服务在净水器销售中显得更为重要。东研环境的服务人员全部由受过技术、产品、服务、流程、商务礼仪等专业培训的女性构成,这些统一着装的服务人员按照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标准定期上门服务,并基于这种服务来推销产品。在王新的规划中,这支让东研引以为傲的服务团队在五年内将达到10万人。

  东研环境的营销也是以服务为主轴展开的,他们称之为“服务营销”,东研通过社区体验店、卖场、电子商务等销售渠道建立起第一批客户后,服务团队在后续服务中创造的销售额达公司销售额的70%以上。消费者只需付每月75元便可免费获得净水机,而东研则需要用自己的后续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长期使用,并在服务中向消费者推销其它的产品。“目前这种方式在国内还没有,东研的韩国合作伙伴,用类似的模式在韩国用七年的时间做到本国前15大公司。”王新说。

  虽然行业的技术门槛并不高,生产所需要的相关技术都可以购买,但东研在2009年进入净水器行业伊始,就分别在北京、上海和韩国仁川投资建立研发基地,并与世界知名公司—美国DOWGE、韩国海仁等核心技术商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东研基于中国水质研发的逆渗透薄膜技术能使净化率达99.99%。

  现在东研在做两件事情,第一件是布局空气净化器市场,这个十年来不温不火的市场,终于因去年10月北京PM2.5的讨论而爆发,吸引了更多企业进入,东研在今年3月22日推出了空气净化机产品,“未来空气净化系列产品将在公司产品中占到30%的比例。”王新说。

  另一件是6月份要开班的总经理特训营,东研计划向全国招聘总监以上级别的营销和运营管理者,用特训的方式培养人才,之后在公司建立分子公司体系。在王新看来:“一家公司在商业模式、战略定完之后,剩下的就是核心人才的复制了,东研计划在全国600多个城市复制东研的人力体系。”

  从2009年进入环境电器领域以来,东研的销售额保持着年均200%以上的增长,2011年其营收已达到6亿元。王新说:“未来两到三年将是净水机行业的快速增长期,目前家用净水终端设备的普及率非常低,连相对发达国家的5%都不到。”王新的梦想是2015年销售达到100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