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美国最适合实习的6家科技公司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2-06-14 来源:网易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人才
据国外媒体报道,实习生通常是“廉价劳动力”的代名词,但近年来,科技公司竞相提高实习生薪酬,以求聘得优秀人才。如果选择得当,实习生也可能获得优厚报酬,最高可达每月6000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实习生通常是“廉价劳动力”的代名词,但近年来,科技公司竞相提高实习生薪酬,以求聘得优秀人才。如果选择得当,实习生也可能获得优厚报酬,最高可达每月6000美元。

近日,美国职业交流社区Glassdoor网站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最适合实习生的20家公司中,6家都是科技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 谷歌

谷歌入选实属情理之中。谷歌软件工程师实习岗位的平均薪酬高达每月6463美元。当然,但并非所有实习岗位都有如此待遇,例如:谷歌BOLD项目的实习生薪酬仅为每月3444美元(该项目实习岗位多数为商务性质,而非技术岗位)。

2. 微软

微软给予实习生的待遇也不逊色。研发实习生每月可以拿到6746美元。软件开发实习岗位的薪酬水平则是每月5539美元。一个实习产品设计师每月则可以拿到5323美元。实习生还有参加音乐会和party的福利。

3. 高通

高通实习生的平均薪酬超过4500美元/月。高通总部也位于圣地亚哥,因此它的实习招聘宣传视频看起来就像是加利福尼亚的旅游广告,颇具吸引力。高通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为其暑期项目和学年实习项目招募800多名实习生,其中60%的实习生会在毕业后获得正式offer。

4. 思科

思科实习生的平均薪酬为4000美元。思科的实习生计划是在两年前引起广泛关注。当时,一名思科的实习生——格雷格·贾斯蒂斯(Greg Justice)在Youtube上一个传了视频“我拥有世界上最有趣的实习工作”。随着该视频的走红,思科其他岗位的实习生也纷纷上传视频,结果,思科的实习生计划大热。

5. IBM

IBM的实习生平均薪酬为3935美元,尽管IBM没有谷歌那么多噱头来吸引实习生,但IBM的确拥有一流的研发设施。IBM的实习生计划名为“青出于蓝(Extreme Blue)”。“青出于蓝”项目有15个实验室,实习生将被分配到其中的一个实验室,参与到为期12周的新技术或新业务计划的开发工作中。IBM称,该实习项目已创造了400多项潜在专利。

6. 亚马逊

亚马逊给实习软件工程师开出的薪酬为5552美元/月。亚马逊制定了云计算领域的黄金法则并自行研发该领域的技术标准。亚马逊的部分实习生会有机会参与到公司的重大项目中。即使没能获得这样的机会,在亚马逊的工作经历对于实习生未来的求职也是一种保障。亚马逊的实习生通常会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和Facebook未在榜单之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