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引文

标签:招聘 人才 培训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软件技术行业是知识密集型的产业,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的愿景和使命就是通过一支高效的队伍给客户最好的支持,带领他们快速、高效使用微软的产品,充分发挥企业和个人的潜能。如何实现这个愿景?如何帮助员工把梦想变成现实的目标?又是如何发掘、培养和留住人才的?

软件技术行业是知识密集型的产业,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下称“APGC CSS”)的愿景和使命就是通过一支高效的队伍给客户最好的支持,带领他们快速、高效使用微软的产品,充分发挥企业和个人的潜能。APGC CSS人力资源总监芦亚萍女士在接受BNET 商学院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想实现这个愿景就需要通过人去实施,因为没有很好的技术队伍解决不了客户的问题,产品再好,出现问题解决不了,客户就不会继续购买你的产品或是服务了。所以,这一切都是依托于人,人在我们这里定位是第一的。在管理过程中,所有管理者的业务目标中必定要包括人员管理的目标,而且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要确保管理人员既是很好的业务管理者,同时也是很好的人员管理者,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另外,从业务回顾的角度来讲,我们会定期做业务回顾,也定期做人员回顾,每个季度会对我们的人才进行一个回顾,看看我们的接班人制度是不是完善,我们有没有在不同的梯队上有足够的人才储备,看看我们的员工是不是得到很好的职业发展和很好的关照。”

据了解,微软有一个员工满意度调查,有60几个问题,涵盖了公司的方方面面,包括员工对微软策略的认识、对微软管理者的评价等等。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会组成一支“焦点小组(Focus Group)”,充分听取数据背后的故事,比如员工为什么对这点不满,员工希望看到公司什么样的变化等等,之后再把这些意见提到管理层去讨论。

在这次对APGC CSS的专访中,我们也非常有幸的采访到了APGC CSS的四位幕后英雄,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激情与活力,正如芦亚萍所说:微软所有员工在自己的职业发展上都有很高的追求,他们充满自信和激情,追求完美的结果,赋予自我批评精神,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己。对于这四位代表员工来说,当初加入微软APGC CSS便是他们的梦想。如今他们在APGC CSS工作后的梦想是,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的3-5年计划,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

如何把梦想变成现实的目标,辅以切实可行的计划是每个微软人都在努力的。当然,这离不开APGC CSS这个平台对他们的支持与帮助。在微软,员工的成长、发展是件需要员工本人、经理/管理者、公司共同参与的事情,员工本人主导个人职业发展,他/她的经理/管理者有责任帮助并培训他/她,公司提供成熟的流程、丰富的资源来支持员工实现职业发展目标。微软70/20/10的原则(70%在工作中学,20%跟同事学,10%是正式的课堂培训),这些都保证了员工在组织内部的发展。另外,经理会和每个员工讨论他们的职业发展规划(technical or managerial),为员工订制涵盖软硬技能的培训计划,利用微软的平台助力员工提供职业发展道路,管理类和技术类(包括专业技术)。公司一年还有两次的职业发展讨论,员工会跟经理谈自己接下来三到五年的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希望公司提供哪些机会和帮助。经理也会站在员工的角度,帮助员工分析现在和期望之间的差距,并帮助员工一起制定职业发展计划。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