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英特尔发布201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设立2020环境目标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2-05-25 来源:intel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社会责任

  英特尔公司发布了201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英特尔已经连续约20年公布其在环境方面的承诺和表现。在2011年报告中,英特尔提出了新的2020环境目标,以促进公司在制造运营和产品能效方面的持续提升。英特尔2020环境目标包括:

   *  到2020年生产单位芯片所产生的温室气体量比2010年减少10%。

  *   在2010到2020年间设计的建筑均满足能源与环境设计认证(LEED)银牌证书最低要求。

   *  到2020年笔记本与数据中心产品的能效比2010年提升25倍。

   *  在2012到2015年间追加节约14亿千瓦时的能源,并在2012年报告中公布2016到2020年的追加能源节约目标。

   *  到2020年生产单位芯片用水量比2010年减少。

   *  到2020年实现化学废弃物零填埋。

  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总监Michael Jacobson表示:"在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是业务总体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产品到客户到员工再到环境,企业社会责任使得英特尔对产业、社区和全球经济产生了更大的影响力。"

  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其他要点包括:

  供应链责任

   * 英特尔凭借优秀的供应链管理再度入选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排名升至16位,2010年的排名为18,2009年排名25。

   * 为应对冲突矿物(conflict minerals)的问题,在2011年末,英特尔确定了98家冶炼厂,并对其中16个国家的48家冶炼厂进行了现场审查,为第三方行业审查奠定了基础。英特尔的目标是到2012年底微处理器达到无钽冲突,并在2013年底制成世界上第一颗四种矿产(金、钽、锡、钨)均无冲突的微处理器。

  可再生能源

   根据美国环保署绿色能源合作伙伴计划,英特尔连续四年蝉联美国最大的绿色能源购买商。

   * 自2009年起英特尔与第三方合作,在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新墨西哥、俄勒冈、以色列和越南搭建了15处太阳能发电设施,每年共计可产生50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

   * 自2001年起英特尔投资超过5800万美元,完成了超过1563项节能与能效项目,节约超过8。25亿千瓦时的电量,相当于减少70933个普通美国家庭一年用电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这些投入帮助英特尔在2011年减少了1090万美元的能源开支。

  员工参与

   * 自2008年起英特尔将员工可变薪酬的一部分与环境可持续性绩效挂钩。

   * 2011年,全球62支员工团队得到了英特尔环境卓越奖的提名,他们的项目在减少公司环境影响方面做出了贡献,其中2011年的获奖项目为英特尔节约了超过约7000万美元。

   * 2011年英特尔通过"Sustainability in Action Grant"计划为9个员工项目提供了12。5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包括以色列一所学校的雨水收集系统和中国一个社区的零排放供热与制冷控制供应系统。

   * 2011年50%的英特尔员工通过"Intel Involved"志愿者项目贡献了110万小时的服务,平均每位员工贡献13小时,为45个国家的5100所学校与非盈利机构提供志愿服务。

  绿色建筑设计与LEED认证

   * 到2011年底英特尔在亚利桑那、哥斯达黎加、中国、以色列和马来西亚的5个工厂的18座建筑获得了LEED银牌认证。

  教育

   * 至2011年,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对全球70多个国家超过一千万名教师进行了职业发展培训,超过3亿学生因而受益。此外该项目还被引进至乌干达、津巴布韦、加蓬和坦桑尼亚。

   * 2011年英特尔启动"She Will"计划,为全球女性提供经济和教育的平等机会以提升女性能力。

  英特尔自1994年起开始公布其在环境、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表现,并自2001年起发布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英特尔中国自2008年起发布本土企业责任报告,2011-2012英特尔中国企业责任报告将在今年年底发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