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Facebook四个最大的风险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2-05-21 来源:艾瑞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Facebook
Facebook终于开始公开发行股票。在八年时间内,其用户也从0增长至现在的9亿全球用户。但是,在现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科技世界里,今天的Facebook也许很快就会变成明天的MySpace。要知道,每个人最喜欢的社交网都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具体如下:

 1、错失移动领域的良机

  Facebook用户和收入的最大驱动力还是来自老式的、桌面电脑。但是随着用户开始花费更多的时间在移动设备上,而且更多的用户开始只在移动设备上连接网络,Facebook可能会失去其优势。因此,Facebook最大的风险就在于移动社交网络或“移动先行”的社交网络抢走其用户。

  好在,Facebook目前在移动领域也做得很好。上个月,它拥有超过5亿的移动活跃用户,超过了其全球一半的用户。Facebook最近还收购了移动图片共享网站Instagram。

  但是,Facebook还是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目前,Facebook的移动产品并没有那么好。例如,Facebook的iPhone应用程序速度较慢,也不大出彩。与此同时,Facebook在其IPO文件中承认,“该网站目前还没有直接从Facebook移动产品的使用上获得任何实质性的收入,而且他们能够成功做到这一点的能力还未经证实”。

  2、商业广告之外的增长

  绝大多数Facebook的收入(去年为85%)来自广告,即Facebook窗口右侧的那些小广告。这一业务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去年贡献了10亿美元的收入,但它还不是一项杀手级的业务。Facebook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能否构建另一项能与广告业务相媲美甚至超过广告业务的新收入来源。

  “不过,对Facebook来说,好在还有很大的空间更有效地追踪广告,并且在更多的位置上投放广告。”他写道,“坏消息是,如果线上线下广告有一致的主题,当用户有购买意图时,广告效果会更好。而显然谷歌正是利用了这一点。Facebook在这方面则略逊一筹。”

  3、失去领导地位和招募的优势

  Facebook已经经历过重要员工流失的现象。许多早期员工因公司的成功而变得富有,他们已经转向其它事情,如自己开公司,或成为专业投资者。Facebook已经招到很好的替代者。但随着公司的成功上市,许多员工又成为百万富翁,招募的吸引力和上市前的股票都已不在,Facebook能够保持其领导地位,并继续招到很好的代替者,就很成问题了。

  4、所有的小事情

  除了以上三大重要风险外,还有许多其它的风险,有些较大,有些较小,包括:无法保留住或吸引新用户;未能推出新的、改善或流行的产品;潜在的安全隐私;技术问题和损失的广告商等。

  一般来说,目前Facebook的发展还算顺利,因此用户、粉丝、雇员或投资者还不用那么担心。但是,时刻关注风险和竞争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行业,对于一样像Facebook这样快速发展的公司而言,有一点要牢牢记住:成功容易,失败也容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