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国双科技:数据分析让营销推行更加精准
——专访国双科技高级商务拓展总监许云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5-0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数据分析是实现最佳广告投放的基础。有句话讲的好;广告的最高境界就是“这不是广告”,而是有用的信息。广告主怎么才能知道不同的广告分别应该打给谁呢?在“Mworld2012移动互联网世界”大会上,BNET商学院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国双科技高级商务拓展总监许云先生。

Mworld2012移动互联世界企业峰会4月27日在北京举行。在本届“Mworld2012移动互联网世界”大会上,国双科技高级商务拓展总监许云先生在接受BNET商学院记者采访中介绍到,国双科技是一家做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提供商,成立于2005年,基于Gridsum Dissector云计算平台,帮助客户度量、分析并优化其在线业务绩效,包括网站、富媒体、搜索引擎和视频流媒体等。有300家客户分布于18个行业,大客户有可乐,欧莱雅,上汽,中粮,中国人保等等。

从这些客户中我们可以看出,品牌广告主居多,他们共同的需求就是让国双科技帮助他们进行测量他们在网上营销的指标程度如何,并且根据这些分析结果帮助他们做一些网络营销的优化。“国双科技的一个优势是擅长后端数据分析和挖掘能力。过去是基于传统互联网上帮助客户,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广告主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广告主的营销不止是基于网页上做,现在也开始渗透到移动应用程序中。国双科技开发了在移动应用程序中采集数据的工具Mobile Dissector,这是一款针对移动客户端用户行为统计分析和推广渠道优化解决方案,这款工具能够丰富数据的采集,使我们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帮他们做好数据营销。”许云说道。

据了解,国双科技在网页、搜索引擎和视频等领域都有着丰富的探索经验和前瞻技术,这也恰恰是国双科技区别于其它创业型型数据挖掘公司的优势。

数据分析是实现最佳广告投放的基础。有句话讲的好;广告的最高境界就是“这不是广告”,而是有用的信息。广告主怎么才能知道不同的广告分别应该打给谁呢?这就需要对用户有所了解,需要记录和跟踪他们的行为。只有全面了解用户的兴趣和爱好,才能为他们推荐出他们所想要的信息。许云举例说:“我现在饿了想吃饭,我在长城饭店附近,后端的系统知道我比较喜欢吃湖南菜,喜欢吃辣的,这时它给我推荐一个信息,附近正好有个湘菜馆,还有打折券。在我需要的时间内给我推荐了一个合胃口的餐馆,还能有优惠,我自然就去了。要实现这样一个广告或信息的话,系统要知道我的位置、喜好,时间。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向合适的人推合适的信息,这是一个最终极的目标。然而要做到这么美的一件事情,就必须要对用户有一些了解。”

但很多消费者和用户都在疑惑,商家对他们的偏好信息进行收集和分析,会不会就没有个人隐私安全了?包括很多LBS网站,他们的主流做法是“签到”,每一次的签到都将暴露用户的行踪,这是否会侵犯用户的个人隐私?对此,许云表示:“我们是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是保护用户隐私的。首先,我们收集的数据是在我们客户的网站上收集。举例说,我们是一家做视频监控的公司,您是一家超市,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帮您在店里装摄像头,在您店里顾客来买东西时我才能看到他在干什么,他出了店之后摄像头不会跟着他,他去哪儿我就不知道了。所以,我们是在一个受限的环境中去做监控、收集数据的。其次,我们所有收集的数据都是以匿名的方式存在的。用户在登陆一个网站时,需要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用户名可能是个电子邮件名,编码加密后这个码我们是读不出来的。我们并不知道他的姓名、邮箱、地址,也没有一些更具体的私人信息,我们只是收集用户的行为信息,而不对用户的身份进行识别,只是用它来定位而已。”

随着媒体传播环境的日趋复杂化,广告主增加跨媒介投放比重的同时,也越来越关注对营销效果的追踪与分析。作为一家互联网智能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国双科技是如何完成客户的效果要求呢?许云谈到:“因为他是我们的客户,所以我们之间数据是可以打通的。所有在网络上推广的活动,我们都可以知道都有哪些人下单了,买货了,买了什么货,多少钱等等。在前端还有用户长期访问行为的分析,他在各个渠道的投放贡献是多少,有哪些是转化成效益等等,所有这些信息都是可以完全记录下来的,都是有数据的,有痕迹可查的。我们前端分析工具能够把所有的数据都收集下来,并且对用户的长期行为做一个分析,这样就能精确的度量最后有哪些成单了,哪些流量是能够下单的,我们就可以给广告主提出更好的建议。例如,你的广告渠道有哪些道,是否应该平衡一下使其投放更有效,会产生更多的收入。当我们的服务为广告主带来更多收益时,我们也能得到更多的收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