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企业主>运营管理>文章页
Salesforce成为首家超20亿美元的SaaS商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05-02 来源:畅享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Salesforce.com公司2012财年收入22.67亿美元,成为首家收入超过20亿美元的SaaS云计算厂商,不过该公司也出现了9年来的首次亏损。
Salesforce.com公司2012财年收入22.67亿美元,成为首家收入超过20亿美元的SaaS云计算厂商,不过该公司也出现了9年来的首次亏损。
 
主打CRM的SaaS龙头企业Salesforce.com公司2月23日公布了截至1月31日的第四财季以及2012财年业绩。整个2012财年,Salesforce.com收入22.67亿美元,同比增长37%,该公司也成为第一家收入突破20亿美元的SaaS云计算厂商。不过2012财年Salesforce.com亏损1160万美元,是该公司自2004财年以来连续盈利8年后的首次亏损。
 
在截至1月31日的第四财季,Salesforce.com总营收为6.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增长38%。Salesforce.com第四财季净亏损为410万美元,是该财年连续第三个季度亏损。不过Salesforce.com第四财季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该财季的运营利润亏损64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1020万美元的亏损相比大幅缩小。Salesforce.com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31.7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70美元,涨幅为2.89%。
 
根据最近5年Salesforce.com的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长趋势图(单位:百万美元),可以看出,最近一年Salesforce的收入在稳定增长的同时,利润大降。不过利润降幅已经平稳,市值也开始回升。
 
Salesforce.com全年研发投入2.95亿美元,占销售额的13%,比例和上一财年基本一致。
 
成立于1999年的Salesforce.com由当时27岁的甲骨文(oracle)高级副总裁俄罗斯裔美国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Benioff)创办,2001年Salesforce.com推出首个CRM应用程序,2006年推出世界首个云计算程序语言Apex,2007年推出开发平台Force.com,2009年成为首家年度收入达10亿美元的云计算公司,目前Salesforce.com的企业级用户数量超过8万家,最终云用户超过200万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