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微博营销秘诀:微动力激发企业无线潜力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4-28 来源:BNET商学院 作者:郑旭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微博营销
2012年4月24日,主题为:“微博营销秘诀:微动力激发企业无线潜力”论坛在北京国际俱乐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中海互动联合创始人艾颂,以及腾讯微博华北商务拓展总监李昭言进行主题演讲。

  2012年4月24日,主题为:“微博营销秘诀:微动力激发企业无线潜力”论坛在北京国际俱乐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中海互动联合创始人艾颂,以及腾讯微博华北商务拓展总监李昭言进行主题演讲。嘉宾对企业如何在微博上获得如巨星一样的高关注度,企业如何与客户进行沟通,以及如何创建高关注度的微博等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从整个市场的环境来看,中国有2.49亿微博用户,这些用户已经占到中国网民50%份额。很难想象在两年半的时间,微博的发展已经超乎了人们想象。微博平台已经成为企业获取品牌形象以及品牌推广的重要途径之一。微博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企业网络营销战略以及网络推广的方式。

  中海互动的创始人艾松表示,企业遵循按需逻辑的方式成为受人关注的微博,技术和数据统计的方法能够帮助企业按需创造内容,同时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客户和拓展关系。在微博平台上,有的人喜欢用手机发微博,有的喜欢用电脑,有的人只转发,有的人只关注自己的朋友。企业可以根据用户如何使用这个平台并用其喜欢的方式去产生互动,从而找到用户。

  腾讯微博华北商务拓展总监李昭言表示,打造企业微博矩阵不仅可以放大营销效果,增加企业信任度还可以传播企业文化。微博聚集着最优质的人群,82%的微博用户毕业于大学专科及以上,最年轻有活力的微博用户达到六成(年龄集中在19-30岁)。同时企业要深度挖掘微博用户讨论的热点,以及用户感兴趣的话题,结合品牌营销诉求,有效在微博上开展互动活动是企业开展微博营销的主要需求。

  在微博平台上虽然仅有37%的用户完全信任微博上的信息,但所幸的是81%的用户都相信来自品牌官方微博的产品及促销信心。所以品牌活动、促销信息、在线服务、产品价格等也是最吸引用户成为粉丝的原因。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