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英特尔私有云建设助力IT成就业务价值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12-04-26 来源:intel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2011年,英特尔把更多应用进行虚拟化,包括互联网关键任务应用,并及时将它们迁移到私有云里。目前,其办公和企业环境中已有64%的应用都实现了虚拟化,并将继续向75%的目标前进。虚拟化基础设施的建立,大幅缩短了使用自助式服务供所需的时间,自助式服务在企业内部已经随处可见了。

  "至2011年年底,我们大约有17,000多名员工使用个人智能手机,他们当中有12,000多人的智能手机由企业来提供,我的同事们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路途上,可以随时随地的和客户或者同事保持联系,这能够为他们每天节约大概47 分钟的时间。我们的IT部门还把社交媒体引入企业内部,论坛和博客为同事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及工厂自动化总监,英特尔信息技术部中国区首席信息技术官王彦斌先生在解读《2011-2012年英特尔IT业绩报告》时如是说。

 英特尔私有云建设助力IT成就业务价值

   王彦斌先生

  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及工厂自动化总监

  英特尔信息技术部中国区首席信息技术官

  的确,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地渗透于我们所处的社会、政治、商业、以及个人生活,不仅对英特尔这样的行业信息化发展引领者而言,包括中小企业在内各种组织机构都在不同程度地努力提高其IT部署效果,以为企业的运行不断带来新的活力,信息化正在为我们社会的快速发展赢得时间。

  而谈到真正的信息化,以下四点定义了它的内涵。

  首先,是智能化。目前信息、数据、知识的传递和利用成为业务运行的基础,这种资源需要被编辑利用,最终成为企业做出决策的重要工具。

  第二,是灵活性。企业原本独立的信息系统不再以孤岛形式出现,强大的信息系统会加速IT与业务之间的融合,团队之间会形成更加广泛的协同效果。

  第三,是互联性。信息技术正在淡漠时间和空间的概念,海量信息正在通过不断的互联在人类社会中传递着。随着网络和卫星网的建立,地域概念将受到冲击,人们将以新的关系紧密协作。

  第四,是非群体化。人类的活动将呈现更多的差异化和个性化,我们将通过独立的个性化的方式来实现新的沟通与交流。

  而就目前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建立一个开放式的平台架构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基础。拿当今行业普遍面临的信息大集中趋势来说,其目的并不是简单的把信息集中起来进行存储,而是要对信息进行集中处理、分析、挖掘、管理和共享,使其为行业发展起到更加关键的作用。该目标的实现,需要信息的承载系统实现良好的兼容性和互操作性,并且要求应用需求即时提供不同的IT资源和服务支持。如此来说,基于开放架构的云计算平台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要基础,它可以打破IT设备之间的物理界限,实现硬件平台充分的融合以及应用和数据的集中,并按需、即时提供适量的IT资源或服务来满足各种需求。

  当前,不少企业已经就此开始了云平台的建立,将数据集中于其上按需配送。例如,英特尔就正在快速地将生产应用移至企业私有云,其80%的新服务均已部署在云中,并已经开始采用自助式服务快速提供解决方案。为了进一步提高灵活程度和效率,英特尔针对公共-私有(混合)云制定了发展蓝图,并采用了大胆的数据中心战略,以便进一步降低成本并促进创新。

  2011年,英特尔把更多应用进行虚拟化,包括互联网关键任务应用,并及时将它们迁移到私有云里。目前,其办公和企业环境中已有64%的应用都实现了虚拟化,并将继续向75%的目标前进。虚拟化基础设施的建立,大幅缩短了使用自助式服务供所需的时间,自助式服务在企业内部已经随处可见了。

  除此之外,在云架构之上,英特尔还为使业务能够应对不可预测的需求高峰,部署了快速、灵活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扩展解决方案,提高了灵活程度,以支持为外界提供的互联网应用。同时制定了平台即服务(PaaS)计划,为内部软件开发人员提供托管的按需开发环境,完成了软件即服务(SaaS)概念验证,支持英特尔软件工程师根据需要访问端到端解决方案,以便对各种应用的生命周期进行管理。

英特尔私有云建设助力IT成就业务价值

  可以看到,当企业面临日益复杂的竞争环境,当员工面临更加繁重的业务压力,如何满足各行业对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如何对数据进行智能化的深度挖掘;如何使得员工的办公环境更加自由,使企业资源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这一系列问题的出现正在成为信息化建设的推动力量,促使企业决策者们不断的进行探索,他们开始重新审视IT的价值,从简单的将IT部门看作是其它部门的支持者,到如今,将其视为整个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IT主管们也开始将目光转向诸如私有云、互联计算、业务智能、IT消费化等新的技术和概念,希望能够通过它们的支持,真正实现企业运行的智能化、信息流通的灵活性、团队协作的互联性、以及成员办公的个性化,使IT真正成为企业乃至行业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