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企业转型升级呼唤整体解决方案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2-04-24 来源:畅享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2012`经营与管理创新年度峰会”将于2012年5月19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此次年度峰会主题定为“大转型:从中国一流到世界一流”。届时将有超过2000位企业家与高管、专家与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到场,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的经营战略与转型创新之道,分享企业战略变革与转型升级的经验,帮助中国企业走上世界一流之路等核心议题。

“2012`经营与管理创新年度峰会”将于2012年5月19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此次年度峰会主题定为“大转型:从中国一流到世界一流”。届时将有超过2000位企业家与高管、专家与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到场,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的经营战略与转型创新之道,分享企业战略变革与转型升级的经验,帮助中国企业走上世界一流之路等核心议题。

此次年度峰会的核心议题紧扣时下经济社会的突出矛盾和困顿。邀请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深入解析在世界经济格局全面调整、中国经济格局大转型的今天,中国企业如何抓住契机实现战略大转型,完成从中国一流向世界一流,“硬实力”向 “软实力”的转变?

今年年初,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联合编著,名为《2030年的中国:建设现代、和谐、有创造力的高收入社会》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有可能急速放缓,甚至可能会引发经济危机。刚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已成各界共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继续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转型是关键。因此,转型升级无论是对国家、行业、企业都是当下刻不容缓的首要问题。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明确指出“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向实体经济的回归、政府对企业成为创新主体的强调以及世界经济的变局,是中国企业通过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大升级的强大外部驱动力。经济结构的调整、发展方式的转变,都要求传统产业加快改造升级,而“两化”深度融合则是必由之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这条新型工业化道路无论对制造业还是服务业都是巨大机会。

作为亚太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企业,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友先生在年初撰文中也曾表示:企业转型与宏观经济环境密切相关。多年来,中国企业的发展太多市场经济初期的痕迹,粗放型、加工型、密集型发展,少数行业甚至依赖阶段性的政策机会优势。如今,这些天然优势在逐步丧失,现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很难持续。企业发展势必要以深度转型为目标,从创新、人才、管理三大方面入手,快速提升企业的自身竞争力,才能抓住新的“黄金十年”发展机遇。

此次创新年度峰会还将从集团管控、制造行业、流通服务行业、建筑行业、私有云、商业分析、信息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纬度组织分论坛,细化探讨中国企业管理优化、提振加速的转型之道。

继2003年在厦门首次举办经营与管理创新年度峰会以来,用友公司已经成功组织了八届峰会。每年一次的经营管理峰会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探讨经营管理话题,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的行业标杆。本次经营与管理创新年度峰会针对“中国企业转型之道”,必将引领2012年度业界管理维新和提速优化的发展趋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