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领导力>文章页
林正刚:CEO要将对的人放到对的岗位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2-04-18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企业教练”林正刚认为,一个伟大的CEO一定要能作出准确的判断,想出对策,坚决执行,特别是当这个对策在当时很不受欢迎的。另外在用人方面,CEO要做到将对的人放到对的岗位上。

(编者按)“企业教练”林正刚认为,一个伟大的CEO一定要能作出准确的判断,想出对策,坚决执行,特别是当这个对策在当时很不受欢迎的。另外在用人方面,CEO要做到将对的人放到对的岗位上。

林正刚认为,面对公司的问题,CEO不能再享用“无奈”的感觉,而是要解决问题。即面对所有的问题都要抱着乐观的态度,勇往直前,将“无奈”从字典里面删除。

以下为林正刚的经典语录部分整理:

1、我跟年轻人说,作为一个普通人,你是有权力感觉“无奈”的,但当上CEO后,面对公司的问题,你就不能再享用“无奈”的感觉了,CEO就是要解决问题,面对所有的问题都要抱着乐观的态度,勇往直前,将“无奈”从字典里面删除吧。

2、韦尔奇是大家公认的成功“企业家”或职业经理人,我看了很多关于他的书,但只有两点我是记到心里了。一是一个伟大的CEO一定要能作出准确的判断,想出对策,坚决执行,特别是当这个对策在当时很不受欢迎的。另外就是用人,他说过做CEO就是只要将对的人放到对的岗位上,容易说,做到真不容易。

3、通常“迷茫”是当方向不清晰,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带来的感觉。当方向很清晰,但对需要做的事情,犹豫不决,甚至不愿意面对,不断尝试绕过不愿面对的问题,结果一直在原地打转,长久下来就产生一种无奈的感觉,这种是“清晰型的迷茫”。

4、自信是从不怕失败的行动中培养出来的,不是闭门对镜子说出来的。

5、通常很多民企都没有习惯用“财务预算”作为运营的基准,都是见一步走一步,但时间久了,这个“开销”的习惯就固化了。最近有个企业第一次做了一个正式的财务预算,通过这个预算,企业的策略才能体现出来,但结果是计划还是计划,惯性还是改不了,企业没有能力改变自己惯性的会有困难适应市场变化的。

6、过去上过不少管理的理论课,但大部分都能起点启发思路的作用,但可以马上落地的比较少,原因不是理论问题,而是企业缺乏落实机制,很多很好的理论只能启发一些学员,真正能直接给企业带来的效益还是少。培训机构是知识输出单位,企业是知识接受单位,这个输出与接收的对接机制今天是很少人去注意的。

7、乐观是好事,但千万不能盲目乐观,乐观应该是你面对问题的态度,并不是避开问题或视而不见之后的乐观,这种乐观只是计时炸弹而已。

8、这段时间生活极度规律,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备课,家人说不要太累了,但我是乐此不疲,在过程中,不断出现“哦,原来是这样”的小感悟,每天学习多一些那种感觉是很好的。将多年的经验慢慢系统的连起来,不断发现有不少没有通的地方,过程是漫长的,也正是这样,让我充分享受这个过程也充满期望。

9、乔布斯书里提到过,他每年都将公司来赌一次,其实只是说明他相信自己的方向,公司上下都一致的朝这个方向努力。环顾很多企业还是说一套做另外一套多,执行上面碰上什么问题,马上回到以前的舒服点,因为从来对定的策略没有信心,集中精力找问题来证明方向的不正确,你见过这种企业吗。

10、销售管理是一套系统,它的基础是企业的销售文化价值观,然后通过一套管理机制与工具将销售文化培养成为理想的销售行为。正确的销售行为就会带来企业的销售业绩。

11、领导者,都会希望自己团队很有计划的执行工作,但往往打乱团队的执行计划却是领导自己,随时就开会,完全不尊重团队的时间,这种文化是企业内耗的一个源头。

12、在“公司进化论”这本书里面谈到创新有十四种类,其中“颠覆创新”是最高风险,最高成本的创新手段,有成功例子,但失败的例子更多,有很多其他的创新的种类都是在原先的基础作出一些延伸,转移。追求创新,不要盲目追求最好的,最令人兴奋的,却是要寻找最适合自己企业的创新手段。

13、机制很多时候就是一套规定团队沟通的流程。要培养企业营造策略的能力,先要制定策略委员会成员,决定开会用的流程,开会的频率(六个月一次还是三个月一次),开会的时间(不能没完没了),开会追求的结果,会议结果的跟进方式,这就是所谓营造策略的机制。

14、"驱动力“一书里面说:要”投入“做一件事,需要三个元素,一是目标清晰,二是即时反馈,三是过程是奖励,昨天做企业教练的一天完全具备这三个元素,怪不得那么投入,与讲课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

15、在一个交响乐团里面,任何一个乐手都知道他自己不能做到最好来配合其他团员,他是要出局的,这样的安排好像没有人觉得是不够人性化或是不公平,那为什么有些企业会容许一些不够班的人继续留下来,给企业带来内耗,给其他同事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以上语录均摘自林正刚个人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CEO(首席执行官)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