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UC优视俞永福:百度联盟是中国网盟的榜样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04-11 来源:互联网周刊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互联网
编者按:
  “百度联盟”或许并不像“百度”那样为人熟知,但百度联盟已成立10个年头。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流量变现平台,百度联盟在过去10年始终秉承“让伙伴更强”的宗旨,为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带来了超过50亿元的收入,有超过50万家网站通过百度联盟分成获益,这当中不乏UC优视为代表的互联网黑马,更有易车网、凤凰网等上市公司。因此,本刊特别策划了“百度联盟10年”专栏,邀请10位国内知名互联网创业公司CEO畅谈与百度联盟共同成长之路及可持续发展之道。

    “在传统互联网时代,百度联盟开放与共赢的模式成就了50万家中小网站。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合作让用户在UC浏览器上得到百度提供的更好的服务,双方都要发挥所长,在产品创新方面还有相当多的事情要做。”

   百度联盟、Google联盟、淘宝联盟、凡客联盟……为数众多的网络联盟已成为中国互联网生态中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也成为促进中国互联网前行的一股重要力量。

 
   在 UC优视CEO俞永福看来,“这要归功于百度联盟的榜样性力量。”他说,成立于2002年的百度联盟催生了多种型态的联盟,而合作伙伴的“用脚投票”,也促成了各联盟间的良性竞争,这对创业者和整个产业环境都是利好。


   毫无疑问,中国为数众多的网络联盟中,百度联盟是最具影响力、活力和开放度的联盟平台。国内知名互联网研究机构DCCI发布的《2011年度中国站长调查报告暨互联网生态开放研究报告》显示,超过 62.6%的站长选择与百度联盟合作,百度联盟满意度也在各开放式联盟的调查测试中独占鳌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