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UC优视俞永福:百度联盟是中国网盟的榜样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2-04-11 来源:互联网周刊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可持续发展
移动互联时代 开放与共赢仍是方向
  “UC和百度联盟现在是很紧密的合作伙伴。”对于未来,俞永福认为,“在移动互联网以及国际化方面,双方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移动互联网目前正处于春秋战国时代,有着极大创新和变化的空间。”俞永福认为,“在传统互联网时代,百度联盟开放与共赢的模式成就了50万家中小网站。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合作让用户在UC浏览器上得到百度提供的更好的服务,双方都要发挥所长,在产品创新方面还有相当多的事情要做。”
  俞永福说,互联网的竞争格局已经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过去10年,有很好的方向感,有勇气,就可能做出一家非常大的企业,因市场足够大,小米加步枪也能取得胜利。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技术已成为成功的必要条件。而且还要有“闹中取静”的心态,做到专注和专业,集中公司所有的资源,在一点上做到最强,就是物理上说的“压强”。在这点上压强足够,才能穿透。此外,必要的耐心和坚持也是需要的。“不要把创业理解为一夜暴富,创业如种树,长得快的难成材。”
  互联网创业者尤其不能忽视的是保持共赢心态和理念,在产业生态圈中找准适合自己生长的位置。百度联盟在这一点上做出了榜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者们如何进一步通过更紧密的合作发挥出1+1>2的效应,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俞永福说,这是自己特别喜欢的一句话,也希望能与创业者共勉。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