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薪酬谈判应该采用哪些战术?

来源:BNET商学院 作者:郑旭

“跳槽”常常被认为是职业发展轨迹的拐点,也许这个拐点会让你职场扬帆,或者会让你在职业发展中的一段时间沦为“跳跳族”,浪费宝贵的职场发展时间和空间。

  在BNET职场线下活动互动环节中针对“?薪酬谈判应该采用怎样的战术比较好?”的话题进行讨论,CBSI人力资源总监刘颖,北京腾驹达猎头公司董事长,人力资源专家景素奇,对现场网友在互动环节中的表现做了点评,BNET商学院,现讲她们的回答摘要如下:

  案例:薪酬谈判要给出怎样的支撑你的证据可以成功?应该采用怎样的战术比较好?

  我是一名技术人员在现单位工作三年多了,跟很领导、同事的关系非常好,现在单位虽然未来发展的空间还可以,但是我的薪水的确很低,而且我的工作量相比同样岗位的其他同事要多一些,而且我每年的工作绩效评估还是不错的。虽然公司内部不让互相打听工资的问题,但是我还是由于某种偶然情况下,知道了跟我同级别的同事挣得却比我多,我想要跟HR去谈薪水问题,但却不能出卖同事,请问,我在谈判的时候应该以什么为根据让HR给我涨薪水,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比较好呢?

  刘颖的建议如下:

  1.如果员工在跟老板提增加奖金,更直接一些效果会好。

  2.作为老板来说,在员工跟他谈加薪的时候,话少多于话多。

  3.好的员工应该是通过正面的方式将涨薪水的信息传达给老板。

  4.在公司里面拿同事的工资作比较,是大忌。

  5.一般而言,技术员工的提薪额度高于公司内部的提薪额度。

  6.总的来说,新同事可能会比老员工的工资高,因为市场的薪酬幅度高于公司的提醒幅度。

  7.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未来调薪不会有什么问题。

  景素奇的建议:

  1.员工直接面对领导谈薪酬的时候,希望更多从流程和制度出发。

  2.例举同行的薪水数据进行比较,是一个很有利的说服工具。

  3.跟老板谈薪水的时候,不要拿公司内部同事作比较。

  4.在跟老板谈薪水的时候,不要采用威胁的方法,要知道所有老板都不怕威胁。

  5.进行薪酬谈判的时候,员工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也准备好退路。比如外面的公司答应给你月薪15000元,如果在本公司可以提升月薪到12000元,那么建议选择留下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