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薪酬谈判在什么条件下,选择妥协?

来源:BNET商学院 作者:郑旭

“跳槽”常常被认为是职业发展轨迹的拐点,也许这个拐点会让你职场扬帆,或者会让你在职业发展中的一段时间沦为“跳跳族”,浪费宝贵的职场发展时间和空间。

  在BNET职场线下活动互动环节中针对“薪酬谈判在什么条件下,选择妥协?”的话题进行讨论,CBSI人力资源总监刘颖,北京腾驹达猎头公司董事长,人力资源专家景素奇,对现场网友在互动环节中的表现做了点评,BNET商学院,现讲他们的回答摘要如下:

  案例:薪酬谈判在什么条件下,选择妥协?

    我是一名资深的IT技术人员,我的薪水在行业内处于中游位置。我想进一步提升我的薪水,但我认为通过跳槽来实现的可能性有限。毕竟,我现在工作的公司还是有实力和发展的机会的。同时,我又不想默默等待老板的施恩,按照公司正常的薪酬体系来走。我想和老板进行薪酬谈判,请问我这样的情况,在进行薪酬谈判的时候,在什么状况下可以选择妥协?

  刘颖的建议如下:

  1.在跟老板谈薪酬之前,员工心里要有底线,底线来自两方面:一个是预期的涨薪幅度,一个是自身职业发展空间。

  2.无论是转岗还是调薪,实现自己在职业发展空间上可以步入成长期、成熟期。

  3.在跟老板谈薪酬的时候,员工可以依照市场薪酬的涨幅程度去跟老板谈薪酬。

  4.无论是在外企还是国企,员工都要记得,当你工作做得多于企业让你做得时候,薪水肯定会涨的更多,当你的工作没有达到企业的要求时,老板会有各种的借口拖延涨薪的时间。

  景素奇的建议如下:

  1.不同的思维模式,意味着员工在职场中所从事的工作不同,会用不同的方式去进行薪酬谈判

  2.明白员工的工作态度决定了未来的职业发展。

  3.全力以赴的人,有思路有想法肯干的员工,最后会成为老板。尽力而为的人,会成为经理人;,尽职尽责的人会成为很好的员工,得过且过的人最后会被职场淘汰。

  4.在跟老板要薪酬的时候,可以让别人去替你要薪水,让你的上司替你要薪水。让老板信任的人替你要薪水。让与老板有沟通能力的人去要。

    5.在对薪酬体系完全陌生的情况下,该怎么提薪水?1.表示自己的关注点,不关注薪酬,只关注个人的能力、知识、经验发挥的机会以及希望跟公司能够共同成长和发展。把自己的价值观展现给面试官。2.给薪酬一个区间,例如,1万是底线,1万2是自己的期望的薪水,在底线和期望之间要有20%的区间调整。把自己智慧展现给面试官。3.遵守公司的薪酬体系,展现出职业化的一面。4.任何公司都希望找到一个自信的员工,所以要把自己自信的一面展现给给面试官。5.把面试官提问的问题不要当成问题,当成展现自己职业化、智慧的平台。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