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以小博大,见证微博实效营销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3-12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随视传媒“微博派”助力社会化媒体真实效果营销,激活微博KOL传播圈,运用其度、量、衡系统实时诊断微博,监测微博传播路径,切准企业微博命脉,成为微博实效营销可评估、可量化的工具。

在这个即时分享的网络时代,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会化媒体已成为整个互联网传播的重心。微博营销开始进入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已经把微博作为重要营销阵地。

虽然,如今有不少品牌已经尝到了微博营销的甜头,但随之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那么,微博平台究竟该如何整合传播渠道?如何进行精准营销和实效营销呢?

2011年5月,随视传媒微博营销产品“微博派”正式上线,它成为了国内首家社会化媒体精准实效的营销平台。 “微博营销用简单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要为每个企业找到最合适的传播‘星群’,预判每次活动的传播路径。”, 随视传媒COO薛雯漪在“微博派”发布会上说,“‘微博派’能即时地进行微诊断、微洞察、微舆情,以及可精准匹配的红人库,这让微博的真实效果营销变得有理可循。”

著名的法国干邑白兰地@人头马CLUB真男人 与彩妆@Lansur兰瑟 等多个品牌客户,均通过随视传媒“微博派”的定制化服务,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微博派,精准营销有理可循

2011年底,人头马CLUB找到了随视传媒,希望借助随视传媒“微博派”进行实效营销。由于人头马CLUB受众高端,人群较为狭窄,如何通过微博精准锁定目标人群是成败的关键。这个问题并难不倒随视传媒的团队,凭借随视传媒多年精准投放的数据库资源以及 “微博派”工具的多维度精准定向,如人群属性定向(从性别、地域分布、个人标签、粉丝数等)、话题内容定向、历史数据定向等,来寻找目标人群。并以“真男人”的生活、言行、精神等为切入口,定制内容,加上精准匹配优质KOL作为投放的载体,同时借力各行“真男人”的典范,潜移默化地影响目标群体。

方案运营两个月后,人头马CLUB真男人粉丝量提升至年前的2.5倍,其粉丝活跃度也比年前提升了2倍,加V认证粉丝数量正逐步上升,而男性粉丝的数量更比年前扩大了2 倍。 

【营销案例】以小博大,见证微博实效营销

随视传媒“微博派”助力社会化媒体真实效果营销,激活微博KOL传播圈,运用其度、量、衡系统实时诊断微博,监测微博传播路径,切准企业微博命脉,成为微博实效营销可评估、可量化的工具。

微博墙,线上线下“谁是真男人”

2012年2月20日晚,“真男人”行动——人头马CLUB“劲唱心声”活动在厦门日东音乐会所展开。随着“真男人”榜样陈小春的热情献唱以及微博大屏幕互动,线上线下,场内场外氛围极佳。通过现场微博墙,打通了品牌与受众沟通的界限,与忠实粉丝进行了一次无界限的深度互动。在仅容纳250人左右的场地内,三个小时就发布了互动微博183条,互动率高达73.2%。

【营销案例】以小博大,见证微博实效营销
 “真男人”行动活动现场

微博墙能够打通线上线下用户交流,为品牌活动提供场内外的互动,以及品牌露出的机会。凭借随视传媒多次现场经验,微博墙互动成为大多数活动不可或缺的环节。有了微博墙互动能够驱使更多人参与主题活动,加深了用户对活动的记忆与理解,取得了不同于以往活动的显著效果。

微杂志,时代特点内容为王

对企业微博而言,信息的“质”要比“量”重要得多,如何在内容为王的时代进行有效的微博营销,随视传媒却有一套独特的营销方式。

2012年初,随视传媒被委以重任,负责彩妆护肤品牌Lansur兰瑟的社会化媒体营销。介于女性用户对美的追求,以及兰瑟制造美的品牌属性,确定了以“美”为沟通点的微博运营计划。因为追求色彩所以美丽,因为美丽所以自信,因为自信所以幸福,通过色彩成就幸福的概念,将兰瑟官方微博打造成以女性妆容打扮为核心资讯的“微杂志”。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受众以及受众的不同需求,制定了#名利场#、#星语心愿#、#美妆课堂#等多个栏目。让用户通过兰瑟官微获取关于“美丽、自信、幸福”的传播体验、并且通过互动活动直接和品牌交流和对话,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营销案例】以小博大,见证微博实效营销

随视传媒提出“微杂志”的运营概念,就是将微博按照特定并具有阅读价值的内容,按周期进行分享,与目标人群沟通,潜移默化植入品牌与产品信息。通过不到两个月的运营,兰瑟微博以内容取胜,已经初现成果。

微整合,打通全网微博大有所为

整合营销传播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提出,那时候的人们还不知道什么是互联网,而如今,互联网早已成为整合营销中最重要一环,如何通过互联网整合传播渠道,使传播效果最大化成为当今的课题。

今年2月底,绿盒子童装第二届爱心公主节项目启动,随之开展了大范围的推广活动,通过线下路演、线上互动征集、各大媒体硬广投放,以及传统纸媒,来驱动公主节活动。而随视传媒认为,各自为战的零散推广无法宣传效果效果最大化,提出“通过社会化媒体推广资源,进行全线联动”的整合营销方案被客户采纳。

【营销案例】以小博大,见证微博实效营销
 绿盒子第二届公主节整合营销

活动预热期间,围绕即将展开 “爱心”公主节,发起关于儿童“爱心”教育等一系列话题与网友互动,通过投票等形式,将话题炒热,随后又发起“随手拍秀出公主范”的活动,配合线下路演,推波助澜,最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借助微博等社会化媒体,整合了其他多种渠道的人气,并有指向性地引导用户关注、讨论、参与公主节活动。

【营销案例】以小博大,见证微博实效营销
 绿盒子公主节微博互动成为新浪微博活动案例

短短四天时间,参与#随手拍秀出公主范活动#的人数超过3000人,收集到462张宝贝照片,2131条微博。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以及移动终端的普及,社会化媒体营销不再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成为了与消费者接触面最广的媒介。借助社交网络的传播力以及整合力,能够完成线上线下多平台、多渠道无缝对接的整合营销传播的目的。

以随视传媒的微博营销案例来看,只有结合了给力的营销工具、高质量的内容产出、及时的粉丝互动、有效的用户需求反馈,以及靠谱的运营团队,企业利用微博营销才可以持久而战。社会化媒体实效营销的问题,亦可迎刃而解。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