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企业社会责任>文章页
永业回访沧州盲人四兄弟再献企业爱心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12-03-02 来源:永业 作者: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扶贫
永业公司在成立之初就一直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在保证自身产品为农民带来财富的同时,还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农民走向富裕。

  2月18日,在中宣部新闻局副巡视员张文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赵泽琨的带领下,永业集团副总裁、永业科学院院长仝宝生与当地政府领导等共同来到河北沧州市盐山县圣佛镇陈百万村回访盲人四兄弟,为他们带去了礼物和爱心捐助。

永业回访沧州盲人四兄弟再献企业爱心

  早在2010年,沧州盲人四兄弟乐观自强的事迹就受到永业公司的高度关注,永业公司伸出援助之手,在捐款之外特别组织当地工作人员为盲人四兄弟购买两头耕牛,并提供永业生命素产品及种植指导服务,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帮助盲人四兄弟走出生产生活困境。

  此次随行回访盲人四兄弟,永业科学院院长仝宝生代表永业公司向盲人兄弟捐赠2.3万元资助搭建牛棚,其个人也爱心捐款3000元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当天,回访小组一行与盲人四兄弟亲切交流并实地前往盲人四兄弟的麦地,再次为他们送去永业动、植物生命素产品帮助春耕生产。

永业回访沧州盲人四兄弟再献企业爱心

  仝宝生介绍,永业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产品与服务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希望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反哺三农。2012年,永业计划全面提高遍布全国乡镇、村庄的近3万家永业科技服务站的服务功能,一方面寻找到帮扶对象,充分发挥永业科技基金、教育基金、扶贫基金的作用,进行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的公益扶贫;另一方面也通过科技服务站提供产品服务、市场信息、技能培训,为周边农户订制致富方案,计划每家科技服务站帮助10户农户,整体目标带动30万户农户,并通过样板示范传播,影响受益更广泛的中国农民。

  据了解,本次回访行动也是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走基层,再回访"两会特别节目》的重要内容之一,该系列节目是中央电视台《生活567》栏目按照中央"走转改"的指示,在"记录真实、服务民生"的理念引导下,多视角、多层面挖掘,关照社会创作出的反映百姓生活和农民真情实感的优秀节目,通过节目回顾、现场采访、前后对比、媒体行动、政策解读等内容,展现当地发展和农民生活变化。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