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麦当劳76融融套餐:LBS移动广告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2-1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配合麦当劳春节期间推出“76融融套餐”的活动。通过LBS移动广告的精准营销效果,结合消费者地理位置,引导用户最终入店消费。体验并测试LBS移动广告的投放效果。

行  业:食品饮品
广 告 主:麦当劳
广告代理:Vpon移动广告
广告制作:Vpon移动广告
广告网络媒体平台:Vpon LBS移动广告联播平台

案例背景:

Vpon LBS移动广告联播平台作为亚洲地区首家将“LBS”与“移动应用广告”结合,通过创新的基于LBS的投放机制,可将广告精确的投放到实体店点周边1.2公里范围,通过位置服务,引导App使用者关注其周边的广告促销信息,引导其入店消费。作为全球快餐业的巨头,麦当劳与Vpon独家合作,在中国地区试水基于LBS的移动广告。

麦当劳这次将广告结合位置,在指定区域根据消费者当前位置,精准投放广告,并将最近门店的地理距离数据展示在百余款国内外热门的iPhone/Android手机客户端软件中。通过精美的横幅(banner)广告页面,各种互动体验,让消费者在使用这些热门手机应用的同时,可以立即查找附近的麦当劳店点,立即产生消费动机。

广告在2011年春节期间的投放效果令人印象深刻,点击率(CTR)介于1.5%~6.4%间,相较于一般横幅(Banner)广告约0.2%的点击率,达到约7~30倍的效益,表现惊人。这样创新的LBS广告模式,在一周左右接触数十万北京与上海的潜在消费人群,对于麦当劳76融融套餐的推出起到了非常正面的作用。

目的:

配合麦当劳春节期间推出“76融融套餐”的活动。通过LBS移动广告的精准营销效果,结合消费者地理位置,引导用户最终入店消费。体验并测试LBS移动广告的投放效果。

【营销案例】麦当劳76融融套餐:LBS移动广告

数据报告:

广告展示期间:2011/2/1-2011/2/28

投放区域:北京、上海

LBS特征:每家麦当劳店点周边1公里覆盖

平均点击率(avg.CTR):5.13%

不重复点击人数比例:74.82%

进入广告页面活动后:

点击“开启地图导航”比例:38.21%

点击“拨打麦乐送专线”比例:1.83%

点击“分享到微博”比例:0.63%

总结:

CTR总体表现介于4.17%~6.2%之间,但点击趋势持续下降,此为正常表现,因为素材没有变化,造成广告受众弹性疲惫。
   
在2月22日更换广告素材(Banner).CTR有显著提升。
   
点击“开启地图位置”者占整体进入活动页用户数的38.21%,数据表示,消费者在观看广告后,超过3成希望得知最近店点位置。
   
“分享到微博”的人数仅占进入活动页用户的0.63%,表示广告内容较不具备吸引力与话题性,导致分享到微博的用户比例相对较低。

广告投放改进建议:

(1)不同时段投放不同类型广告:

Vpon系统支援最短至小时的定向投放机制,建议可以在位置定向外,增加时间定向。例如:可以分早、中、晚餐,投放不同时段广告,增加消费者对广告内容的兴趣,进而增加点击率与广告关连度;

(2)具有优惠券内容的广告:

据Vpon统计数据,有优惠折扣内容广告比相同素材广告将可提高25%-40%广告点击率,可考虑投放优惠或折价券内容相关广告,增加消费者的广告点击动机,更能增加广告受众的消费机率;

(3)定期更改广告素材:

 广告素材约2-3周修改一次,增加广告新鲜感,本次更换广告后,点击率相较于前一周平均增加近1.5%点击率,效益卓著;

(4)扩大投放地区:

  本次广告投放于北京、上海两大城市,建议扩大广告投放区域,理解各大城市不同区域的广告点击状态与消费者行为。

查看真实效果:

(1)请使用QR Code工具照摄图片内的二维码。

(2)或使用Android、iPhone手机内置浏览器输入地址:cn.pub.vpon.com/web-preview/events/demo/mcdonalds.html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