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富观察>新闻>文章页
第四届“如何让农民富裕起来研讨会”在京召开
全面提升科技服务,新农业企业永业公司科技助农增收致富
字号:

时间: 2012-02-08 来源:永业 作者:永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关键字:

  2月4日,第四届"如何让农民富裕起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届研讨会围绕近期发布的中央第九个"一号文件"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主题内容,邀请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黄守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以及相关领域的农业专家、学者出席,共同探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解决方案。本届研讨会由农民日报社主办,永业公司独家支持。

第四届“如何让农民富裕起来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1年,中国农民收入在增量与增幅方面双创新高,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6977元,增量超过千元; 人均纯收入增幅达到了11.4%,再次超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2012年作为"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中央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在此宏观背景下,本届研讨会深刻探讨九亿农民致富的思路与方法,具有战略内涵与指导意义。

  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首先分析了统筹城乡发展密切相关的两项改革重点问题,即深化农村土地管理制度依法保障农民土地财产权益,以及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中,农民向非农的转变实现收入增长两项重点问题,同时指出了改革发展的指导思路。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重点阐述了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观点,提出应大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建设水平滞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农村事业发展滞后、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滞后的"四滞后"及公共农产品价格剪刀差、农民工工资差、征用农民土地价格差、金融存贷逆差的"四差别"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研讨会上重点分析了农业龙头企业在农业科技进步的中的推动作用,并希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牢固树立科技兴企的理念,建立科技投入的增长机制、科技人才的培养机制、创新激励机制,加快实现科技进步。

  同期出席本次会议的其他专家、学者也提出了真知灼见,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黄守宏分析了农民收入连续实现"八连增"后有可能面临的挑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柄生从农业科技和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科技助农的保障机制;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张红宇则希望能够总结各个地方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的成功经验与有效机制,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增长。

  本届研讨会上,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作为中国新农业企业代表,介绍了永业科技助农发展的成功经验。永业公司深耕三农十二年,在获得稳健发展的同时实现了社会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的统一,2009年永业国际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登陆纳斯达克的中国新农业第一股。截止2011年底,永业公司在全国乡镇、村庄建立起近3万家永业科技服务站,通过永业科技服务站,永业携手农业科技专家、汇集各界三农力量,打通农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通过高科技产品及农技服务帮助广大农民实现增产增收,并推介致富榜样,示范带动更多农户找到致富方法。吴子申在发言中介绍,在中央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的宏观背景下,永业公司将充分发挥企业功能杠杆作用,提升永业科技服务站贴身服务功能,以近3万家永业科技服务站为依托,提供优质农资产品服务、市场信息服务、技能培训服务、为农户量身订制致富方案,以每一家永业科技服务站为基点,贴身帮助10户农户为目标,整体带动30万户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并通过样板示范传播,影响受益更多农户。

第四届“如何让农民富裕起来研讨会”在京召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