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英特尔互联网营销总监:用好武器最重要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2-04 来源:《成功营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近年来新技术,新媒体形式在营销领域的应用逐渐增多,这也为品牌营销带来了新的变革机会。

  近年来新技术,新媒体形式在营销领域的应用逐渐增多,这也为品牌营销带来了新的变革机会。品牌在初步尝试将新技术使用到营销项目中时,或许会遭遇很多失败,但这就跟风险投资一样,只要正确把握了其特点与规律和在营销中的作用,收获也会是惊人的。

  这也对营销人提出了新的挑战,正如本期封面文章中所讲:如何将新兴的技术与品牌精神和主张完美结合,真正为我所用,充分发挥它的潜能,又同时做好风险控制,这是需要我们思考的。无论回望过去的一年还是已经到来的2012年,社会化媒体营销都成为市场营销人员不可回避的热点话题。事实上,社会化媒体早已深深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势已起。而对品牌来说,如何借势,利用这些媒体平台做好营销也成为必须思考、实践、探索的问题。

  微博等社会化媒体的火爆,使得媒体格局重新洗牌,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媒体接触形式都发生了相应的变化。这对很多市场营销从业人员而言,意味着要跳出所有的框框,重新审视过去的经验与认知,因为它们可能正成为我们进行突破和创新的桎梏,甚至是陷阱。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却是必要的。要成为“因势而动”的营销人员,需要时刻保持对新媒体的关注与敏感度,在获得第一手感性认知的同时,保持开放的心态去接受新技术、新媒体带给我们的一切。只有通过具有前瞻性的探索与学习,营销人才能发现发力突破点,赢得市场影响与投入产出的最大化。

  社会化媒体从它诞生的第一天起就不断在经历各种演变,在这一两年中随着中国网民增长红利的减缓,各“新”“旧”互联网平台对用户时间与黏着度的竞争将再起波澜。随之,跨平台,如社会化网络、社区、视频、电商、LBS等的合作、并购与整合正形成一个新的浪潮。这种社会化媒体的整合与集团化与品牌日益增长的整合营销需求相互影响,将对国内的社会化媒体营销环境产生巨大影响。我们要充分了解众多的社会化媒体平台的特质,以我为主、随势而动,发挥不同平台的核心优势,开展整合营销,这样才能达到营销的最大效果,而这也是我们跟国外相对简单的营销环境非常不同的一点。

  品牌在跟任何媒体平台合作都需要有一个指导性的策略和精心规划的机制,以确保在最佳时间用最合适的方式向受众传达自己想要传达的信息。以企业微博的运营为例,它不仅仅是一个官方账号,而更应该是一个“微博矩阵”。只有建立这样的品牌营销体系,明确每个账号要达成什么样的目标,针对的是哪些人群,和他们交流哪方面的事情,定位是什么,具有什么样的“性格”,整个体系中谁是“旗舰”、谁是“辅助”,哪些进攻、哪些防守,才能为企业微博营销打好基础。换句话说,品牌需要形成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以及品牌传播诉求的微博营销体系。抛开这些单独去谈微博营销的话,成功的概率是非常小的。

  无论是对社会化媒体平台还是新技术的应用,说到底都是如何使用好“武器”的问题。用好“武器”首先要了解“武器”,知其长短。在此基础上,最重要的是,要对每一次营销的目标与策略深思熟虑,做明确完整的整体规划与结果设定。这样,各种技术与平台就会成为整体营销规划中的“利剑”,尽在你的掌握之中。

  常越

  英特尔(微博)市场与渠道部互联网营销总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