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揭秘谷歌员工福利:免费赠安卓手机
字号:

类别: 管理技能 时间: 2012-02-01 来源:网易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人性化管理
在刚刚评选的2011年最佳雇主榜单中,谷歌高居榜首,那么谷歌究竟为其雇员提供了怎样的员工福利,又是怎样让那些谷歌人开心的工作于人性化的企业环境中呢?

在刚刚评选的2011年最佳雇主榜单中,谷歌高居榜首,那么谷歌究竟为其雇员提供了怎样的员工福利,又是怎样让那些谷歌人开心的工作于人性化的企业环境中呢?

从智能手机软件到搜索引擎,将近有32000名雇员的谷歌,在硅谷中歌也算是一个超大型的企业了。谷歌副总裁洛·博克(Laszlo Bock)曾说:“在较大的组织中,人们有意识的会形成一种层级观念,所以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去抵消这种层级制度,让雇员之间的关系更加平等亲密”。这些努力,就包括了在公司里设立吧台,提供各式各样免费精美的食物,干、湿洗衣服务,衣物修改,各种各样的户外运动,成百上千个卫星电视频道等等。

户外健身

为了让其雇员保持健康的身体,谷歌从不吝惜在这方面进行投资。去年夏天,谷歌新开了一个大型的户外体育场,其中包括了一个足球场,一个篮球场,两个网球场,两个滚球场,两个门球场,一个高尔夫球场和一个曲棍球场。

室内运动

如果雇员们不想在室外玩滚球的话,还可以回到谷歌总部的室内玩保龄球,一共4个保龄球道,可以让大家进行比赛。而在谷歌的舞蹈室里,雇员可以选择31种不同的舞蹈课程,从非洲的民族舞到实用的宴会舞。而上课的除了外聘的专业舞蹈老师,还有谷歌自己的志愿者们。

所有员工免费提供自助餐

谷歌为雇员们提供的大量,精美,免费的食物像神话一样被各大公司广为传诵,随着公司的扩张,这个福利没有任何的削减。从2007年谷歌荣登最佳雇主榜单之首至今,谷歌的员工已经增加了三倍多,而谷歌也在不断努力提高食品供应能力以满足员工的需求。在谷歌总部,在这4年间,自助餐厅的规模就从11个增加到了25个。选择也更加多样,从亚洲主题餐厅到美国流行的Cafe 150,而所有的食材都取自距离谷歌总部150英里以内的农场以保持新鲜。

想坐就坐,想站就站

长时间久坐对身体不利。根据美国抗癌协会调查,每天坐在座位上超过六个小时的女性有37%的可能性比每天坐在座位上三个小时的女性更早死亡(男性统计数字为18%)。所以有不少谷歌雇员愿意站着上班。而谷歌也专门为其员工配备了可以任意调节高低的桌椅,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可以异常舒服的进行办公。而办公室内高矮不一,可站可坐的办公场面也成为了谷歌的一景。

海鲜补助

谷歌社区内之前只有半个月一次的海鲜市场,为了使其员工有充足的海鲜食用,谷歌专门于2011年五月实行海鲜补助的项目,每个雇员每周都会发到价值25美元的两磅重的鲜鱼排,除此之外,谷歌员工在总部还可以低价购买更多的海鲜。

名人访问

谷歌请名人来公司开讲座并不是稀有的事,而是常态,从奥巴马到麦凯恩,谷歌总部成为了总统候选人们必来的地方之一。而从亚瑟小子到高级编剧人蒂娜?菲(Tina Fey),从《纽约客》的写手简?梅尔到Lady Gaga,从说唱乐手到小提琴家,统统走进了谷歌,让员工们进行“亲密接触”。

赠予安卓手机

谷歌还有令员工赞叹不已的是,赠予其员工安装了自己公司设计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去年12月,谷歌就免费发给员工三星的最新款智能手机作为圣诞节礼物。而这些手机们在市面上价值299美元。

贴心关怀员工婴儿

谷歌还为刚刚成为父母的员工们提供了慷慨的假期——女性员工可以享受18周的假期,男性员工可以享受12周的假期,而且这些还是在国家规定的法定产假之外。公司内的育婴指导课程每个月都会开,教给那些年轻的父母如何更好的育婴,除了发放各种谷歌专供的按摩优惠劵和体验券外,还会给每个父母发放500美元的“婴儿抚养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