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金玲:提供营销3.0时代的实效营销解决方案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1-05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关键字:销售策略
金玲在讲话中指出,营销已经进入以人文精神为导向,强调和消费者共鸣的3.0时代。凤凰新媒体以稀缺性品质内容和几何级影响力,挖掘客户品牌、搭建消费者与品牌的共鸣桥梁,为广告主提供符合营销3.0大潮的实效营销解决方案。

12月13日,“营销3.0 凤凰影响,影响带来实效,凤凰新媒体2011年营销峰会”在北京举行,凤凰网副总裁金玲以《营销3.0 凤凰影响》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金玲在讲话中指出,营销已经进入以人文精神为导向,强调和消费者共鸣的3.0时代。凤凰新媒体以稀缺性品质内容和几何级影响力,挖掘客户品牌、搭建消费者与品牌的共鸣桥梁,为广告主提供符合营销3.0大潮的实效营销解决方案。

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各位嘉宾、各位新朋友、各位老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诸位,我知道这个时候特别忙,这个时间点请大家来到会场真的非常感动,感谢大家。

今天我跟大伙分享一下对于营销3.0的理解,包括在营销3.0这样一个大的营销大潮来临的情况下,凤凰新媒体做了哪些准备、有哪些解决方案。

世界著名营销大师科特勒说,营销从以产品为核心的1.0时代发展到了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为客户服务的2.0时代,现在发展到了以人文精神,强调和消费者共鸣的3.0时代。为什么3.0这个时代会来到呢?最深层次的原因,作为我们营销人来讲,我们的目标人群、消费者发生了一个很大的变化,现在这个社会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作为消费者来说,他有各种信息的渠道能够很方便的了解家事、国事天下事,了解完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反映?肯定是想关注,并且想参与。同时随着大伙儿经济水平的提高,物质上相对来说比较丰富了,开始追求精神。第三,咱们的教育水平还是在提高,大学生越来越多。

举个例子来说,前段时间播放了一个片子叫《海洋》,是一个纪录片,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当时在播放纪录片的时候,国外并不看好中国的市场,认为中国的消费者对于这样一个纪录片没有什么感受,但实际上播放的情况是从早上到下午一直场场爆满。这个充分说明中国的消费者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他们的素质提高了,不仅关心现在,也在关心未来,不仅关心个人,也在关心周围很多其他的人。

随着消费者发生变化之后,我们企业的营销也要发生变化。作为企业来说,需要我们融入消费者的生活,我们的品牌故事也好,产品理念也好,要跟消费者产生共鸣,只有这样我们的效果才会最大化。同时作为媒体来讲,从内容方面依然要坚持客观、公正的报道一切,同时我们会关注民生,热心公益,推动行业的发展,传承历史和文化。同时,在很多大的事件报道面前,我们能够勇敢的站出来,把很多事件的背后故事讲出来,这个时候是作为媒体从内容角度必须要做到的。从营销角度,作为媒体,我们要挖掘客户的品牌、产品理念和消费者内心的共鸣桥梁,把它搭建起来,真正为在座的各位,不管是直接客户还是代理商进行营销方面的服务。

说到这里,我想给大家汇报一下凤凰新媒体最近一些状况。我们都知道凤凰新媒体不只是有凤凰网门户网站一个平台,除了门户网站之外还有v.ifeng.com,还有无线互联网上的门户网站。综合门户来讲,大家可以预想一下我们的流量是什么规模,每天日均的UV2600万,阅读覆盖3个多亿的网民,全中国的网民一共就5个多亿,凤凰新媒体覆盖了3个多亿的网民,所有中国互联网中高端人群都在凤凰新媒体上。资讯频道、历史频道、军事频道在行业排名都是第一位的,财经频道、汽车频道行业排名前三。以女性用户为主的,娱乐频道、时尚频道也都是前三。还有一个频道有的朋友可能关注,那就是我们有所有门户网站里面唯一的一个佛教频道,这是独一无二的一个频道。还有网络视频门户,网络视频门户的重点在新闻视频、纪录片和原创视频节目。大家都知道凤凰卫视落地并不是特别好,凤凰视频在这方面是对凤凰卫视落地的补充。我身边很多朋友都讲看电视只看凤凰卫视,我想不只是照顾我的情绪,而是真的对凤凰卫视的内容都非常推崇,他们认为凤凰卫视的内容比较客观,比较充分,而且有养分。同样很多朋友也在用凤凰视频观看凤凰卫视节目,还有我们自己的原创视频节目。

我们的手机凤凰网,3g.ifeng.com在业界也是排名前三。

说到凤凰新媒体,“凤凰”这两个字是我们这个品牌标识最深刻的。前面看到视频,刘老板也说凤凰新媒体是凤凰卫视集团的未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在营销方面,我们可以和整个凤凰卫视集团下所有兄弟公司的资源进行联动。一直在说跨媒体整合,但实际上真的整合起来难度非常大,不同的陌生的公司,就算有合作意愿来整合,但是因为中间有很多利益关系,是很难整合到一起的。但是我们集团内部就不一样,不仅能够实现整合,而且真的能够实现融合,能够实现“1+1大于2”的效果。兄弟公司的资源,比如我们有电视,有周刊,户外广播。同样一个信息,当消费者早上出门上出租车的时候,能够从广播里面听到;下了车抬头一看,大屏幕在播放同样的信息;到了公司以后上网看的也是同样的信息;晚上看电视看到又是同样的信息。这个时候消费者会怎么想?出大事了,这个事非常重要,我必须要关注。这就是跨媒体整合给我们带来共振的效果。

说到用户,我们覆盖了3个亿中高端的用户,什么是中高端?大学以上的学历水平,收入也比较高,有3/10的用户是管理者,平均年龄是在33岁左右。同时这些用户在生活中都是意见领袖,很多营销有的时候会想到寻找意见领袖的策略,目的就是希望他们形成一个口碑的效应,能够把整个品牌的宣传有一个扩大化的影响和传播。整体来说,凤凰新媒体,不管是内部的三个平台的联动,以及整个集团跨媒体资源的整合,还有用户的素质和价值,我觉得我们有信心在营销3.0这个时代给到各位非常好的营销解决方案,并且真的是有实效。

说到营销解决方案,作为凤凰新媒体,我们有自己的差异化,核心就是凤凰新媒体的内容。我们要做的是洞察共性,创造沟通,塑造共鸣。前面爽总和亚总都提到了凤凰新媒体在内容方面的媒体理想、情怀和独特的差异化及影响力,比如说我们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中华情怀、全球视野等,这些都是有养分的内容,让很多用户真的热爱凤凰这个平台,在文字图片、视频海洋里如饥似渴的吸取养分。作为内容来讲,有很多营销方式我们可以去探索。

现在还有一个趋势是广告公关化,公关广告化,怎么讲?我们很多优秀的内容都是营销非常好的载体,比如凤凰新媒体的资讯、大事件报道、大型策划专题,还有原创的视频节目,还有拍摄的纪录片等等都是非常好的内容型的载体。

最后再简短说几个案例,在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产业格局、历史文化方面有几个案例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个是关于社会责任,这是我们跟东风本田合作,做了一个关注沙漠绿化的行走类活动,东风本田作为一个企业,保护社会环境的理念得到很好的体现,同时车的性能也得到很好的体现。

第二个是人文精神,和宝马合作“三十而立”。三十岁的人正好是80后,80后他们的社会压力非常大,同时宝马这款车也是针对30岁的人群的,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关怀80后的专题,请到了韩寒等知名的80后代表作为我们的嘉宾进行一些访谈。

还有跟西门子合作“寻找工业之魂”,西门子这个企业历史非常悠久,在中国的工业进程中起到非常大的突出作用,通过这样一个专题节目,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最后形成了认同。

最后一个是关于商道的。这个是跟奔驰进行的合作的。奔驰有一款车针对商业精英的,希望能够跟商业有很好的结合,最后我们共同创造了“商道”这个理念进行营销方面的探索,最后这个案例也获得了奖项。

今天我们希望整个会议结束之后,关键词“共鸣”会在我们这个台上的主讲人和台下的嘉宾中产生。我们产生共鸣,最后共同引领营销3.0这样一个新的营销世纪。谢谢大家!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