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公司>文章页
陈一舟当选 “创业邦—2011中国年度创业人物”
字号:

时间: 2011-12-04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关键字:创业
12月1-2日,“2011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隆重举行,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最终当选“创业邦—2011中国年度创业人物”。

12月1-2日,“2011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隆重举行,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最终当选“创业邦—2011中国年度创业人物”。据悉,这一奖项由创业邦自2008年推出,由创业邦100候选企业提名,由28位企业家和投资家评委投票得出,此前三届这一奖项的获得者分别是陈年、周鸿祎和季琦。

陈一舟在演讲中提到,一个成功的公司给投资人、员工、用户带来长期的价值,需要做好至少三件事情:

第一,要练好公司的基本功,互联网公司的基本功就是要偏执追求用户的需求,每个互联网公司都应把这个作为信条之一。

第二,向亚马逊CEO贝佐斯学习,亚马逊的成功就是发明,也就是互联网行业经常说的创新,贝佐斯是有一些别人想不出来新颖的产品和服务。能做到这点,就可以让一个技术型的公司青出于蓝胜于蓝。

第三,一个公司真正基业常青的品质是长远规划。大部分创业型公司因为行业变化非常快,基本没有产品规划,可能考虑一年两年三年,最多考虑五年。但是人人的投资人孙正义最大的优点是远见是,他在20岁的时候给自己定了50年的计划,他给软银定了30年计划,软银成功的关键就是长远规划。

陈一舟1999年创办ChinaRen,2002年创办千橡互动集团,2010年12月,千橡互动更名“人人”,2011年5月4日,人人公司在纽交所上市。

创业邦年会还颁发了以下奖项:“2011创业邦100”、“2011中国年度创业支持奖—联想之星CEO组织特训班”、“2011中国年度最热园区—上海市嘉定区”、“2011中国年度创业导师—李开复”、“2011中国年度创业公益组织—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2011中国年度创业公益人物—薛蛮子”,“2011中国年度天使投资人—徐小平”,“2011中国年度女性创业人物—龚海燕”。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久安医疗董事长刘毅、PPTV网络电视CEO陶闯等知名投资人和企业家出席并就当前创业、创新及未来商业趋势发表了主题演讲。

详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