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小生计的社会化媒体营销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11-10 来源:《创业邦》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关键字:社会化网络营销
对于草根创业者而言,社交媒体是他们的一次好机会。

  最近不管走到哪儿都会看到各种企业乞求大家在Facebook或Twitter给予关注的广告。但这么多的社交媒体工具,企业到底要如何利用它们才能将商机转化为收入呢?我找到了两个不同行业的案例。如果你是经营实体店的老板,可以利用下列两家企业提供的工具将虚拟世界的“关注”变成真正的收入。

  移动餐车

  谁说小墨西哥卷赚不到大钱?2009年初,卡莫拉·萨克斯顿(KamalaSaxton)和罗斯·爱迪生(RozEdison)共同创办了MarinationMobile公司。创业灵感来自酒桌,这二人某天晚上边喝酒边聊起了在洛杉矶大受欢迎的餐车生意,于是他们灵机一动,也办起了一家流动餐车服务公司,结果也获得了成功。

  这关社交媒体什么事儿呢?可以说,他们的商业计划中从未缺少过社交媒体的身影。“我们知道如果想要成功,那就必须在商业计划中考虑我们要服务的对象。”萨克斯顿说,从商业计划的角度来说,也就是在食品餐车开始营业的4个月前就开始社交网络营销战略。

  他们的秘密武器是什么?他们找到了艾米丽·威氏莲(EmilyResling),威氏莲不仅具有丰富的社交媒体营销技巧,而且还非常了解他们的品牌——她为Marination塑造出的网络形象甚至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威氏莲甚至为品牌编写了一份形象指导。

  现在,MarinationMobile已经不仅是移动餐车而已。通常人们是先开实体餐馆,然后推出餐车服务,他们却恰恰相反,现在已经从餐车服务扩展到了实体门店。短短两年时间内,他们就有了两家店,两位老板都非常感谢网上粉丝们的支持。

  “我们卖的是2.25美元一份的墨西哥玉米面卷,这没什么特殊的,”萨克斯顿说,“特殊的是我们积累的受众群体。我们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已经有了1万多个关注,这意味着我们有1万名主管和经理,随时会告诉我们什么做得很好——什么做得不好。”

  综合宠物医院

  1990年,恩里克·博雷戈医生(Dr.EnriqueBorrego)开了他的第一家宠物医院。那时候只要选个合适地点,有点好口碑,顾客就会相互介绍,带着家里的宠物自己找上门来。2000年,为了给街坊邻居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他在这个安静的佛州小镇开了现在的这家宠物医院。但是2004年以后,PortSt.Lucie成为佛州发展最快的地区,很快在他的宠物医院附近冒出了很多竞争对手。很明显,他必须想办法让自己的综合宠物医院更加与众不同。

  他试过在当地杂志和黄页上打广告,但一年半过去以后并没有增加多少新客户。博雷戈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找到里奇·厄本(RichUrban),厄本曾是兽医室的技术员,有一套强大的营销工具,可以改变宠物医院的经营。

  “我爱动物。我希望做兽医,而不是免疫接种员,”博雷戈说,“我知道肯定有更好的营销方法,秘诀就在里奇手里。”

  厄本设计了一套客户服务战略,从客户初次上门开始一直到最后一次来访很久以后,全程跟踪服务。通过YouTube、Facebook和电子邮件营销,这一策略带来了令人惊喜的结果。博雷戈估计自己当初仅在黄页上打了一年半的广告就花了27000美元,但在Google和Facebook做一年半的网络广告推广才花了3600美元,但却为他带来了250名新客户和75000美元的收入回报。

  关键是什么?互动!“黄页广告是静态的,Facebook和谷歌是动态的。现代人喜欢互动,这个年龄段的人喜欢互动,所以我们将自己变成了客户的网络资源,”博雷戈说,“优质的信息加上优质的服务——这是吸引客户再次光临的秘诀。这是社交媒体营销的社交特点。”你可以在Facebook和YouTube上找到综合宠物医院,如果你住在PortSt.Lucie,也可以在那里找到优质的宠物服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