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新闻>文章页
蓝汛首席架构师Alexei:研发天才中国之路
字号:

类别: 管理技能 时间: 2011-11-08 来源:《成功营销》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关键字:管理
2011年10月,当ChinaCache (蓝汛公司)向还在CDNetwork公司工作的Alexei G. Tumarkin抛出首席架构师的橄榄枝,Alexei欣然复命。此时距离Alexei注意到蓝汛恰好整整一年。

  2011年10月,当ChinaCache (蓝汛公司)向还在CDNetwork公司工作的Alexei G. Tumarkin抛出首席架构师的橄榄枝,Alexei欣然复命。此时距离Alexei注意到蓝汛恰好整整一年。

  时间追溯至2010年的10月,蓝汛在纳斯达克上市,而Alexei正在蓝汛的竞争对手CDNetwork 工作。当CDNetwork宣传要把CDN 解决方案推向中国,Alexei突然萌生了一个非常大胆而富有激情的想法:能够把CDN 解决方案推向中国的,为什么不是蓝汛这家做专业CDN服务的中国本土公司呢?

  喜欢“改变”的研发天才

  彼时的蓝汛已经成为国际CDN行业里公认的发展最快、前景不可估量的一家创业型企业。尽管Alexei一直服务于国际化大公司,看到自己的产品卖给全球亿万客户也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但大公司的发展速度相对缓慢,个人影响力有限。“我是一个喜欢改变和挑战的人,希望可以在一个拥有灵活可变的工作环境的公司里任职,通过不断的改变和创新,把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全球的顾客。而蓝汛正是这样的一家公司,很显然,加入蓝汛对于我来说是个非常容易做出的决定。”Alexei如是说道。

  毕业于莫斯科大学数学系博士学位的Alexei之前也曾在CISCO工作五年半,历任网络安全和SSl—VPN部门开发经理。此番担任蓝汛首席架构师,Alexei将领导蓝汛在硅谷成立的研发中心,帮助蓝汛在产品技术上进一步拓展创新,满足更多客户在增值业务方面的新需求。而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率领研发团队——之前Alexei曾经作为Netli的联合创始人、研发副总裁,带领团队设计并实现了全球负载平衡技术,合著了七个核心专利技术。

  认同蓝汛云计算实践之道

  “CDN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将会引至移动设备上,例如手机,而CDN的商业发展趋势会在移动加速上体现。”谈及CDN未来的发展方向,Alexei在采访中表示,尽管移动加速有很多技术难点,例如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设备和不同的网络状态,必须通过无线设备相互链接等,但蓝汛已经拥有强大的CDN技术实力,足以应对各方挑战。

  从2000开始,蓝汛已经是云计算的供应者,而通过在自己网络的基础上结合合作伙伴的网络资源,目前蓝汛在全球CDN的网络节点已经覆盖了80多个国家及地区,推出了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和服务:通过页面内容服务、动态应用服务、富媒体应用等加速服务,以速度最快、效率最高、能耗最低的方式将信息传递给终端网民。

  而面向未来,蓝汛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更高的服务质量。Alexei说道:“身处互联网和最终使用者的中间桥梁位置,我们可以帮助客户进行网络监测,抵御网络袭击、维护网络稳定安全;同时,我们还会提供基于内容层面的个性化服务,如内容过滤和内容改编,自动的空中转换(AUTOMATIC FLIGHT TRANSLATION)等,以把内容传递给不同地区的不同使用者。”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Alexei称非常喜欢这里。“蓝汛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很友好,技术人员也非常专业,我想这对我来说将会是最好的工作环境。”Alexei表示,“中国的CDN市场是全球最具发展前景的市场,而要把CDN服务全面推向中国,蓝汛无疑有着比其他公司更大的优势和机会,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蓝汛将成为全球CDN行业里最具权威的领航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