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每日有惊喜,团团有品质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9-30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为团购网平台做用户引流,强化品牌优势,通过优惠活动提升用户参与热情,促成购买行为,稳固已有用户的忠诚度,提升用户回访率,并不断扩大新用户群体。

项目背景

2010年3月15日F团正式上线运营,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的都市白领提供放心的团购服务。目前,F团已经覆盖全国的315个城市,细化出了度假、亲子、写真等团购频道,并推出了商圈式服务功能。F团更像是一个日日更新的精品生活指南!引领了一种全新的都市生活方式。

推广回顾

推广目的: 为团购网平台做用户引流,强化品牌优势,通过优惠活动提升用户参与热情,促成购买行为,稳固已有用户的忠诚度,提升用户回访率,并不断扩大新用户群体。

受众目标:20岁至45岁之间,有网络购买和支付习惯、对价格敏感但希望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

投放周期:40天(实际执行天数)

投放媒体:门户媒体圈、新闻媒体圈、 娱乐媒体圈、时尚女性媒体圈

投放目标及预算

市场目标 ——建立F团团购网业内品牌形象                               预算  1,619,170
提升品牌美誉度与忠诚度
获得更多目标受众信任度

媒介目标 ——提高网站的点击率与认知度
促进产品销售
建立长期持续深入沟通平台

目标受众  他们20岁—40岁左右;
他们追求时尚,紧跟潮流,有自己的个性消费理念;
他们精打细算,最爱折扣优惠;
他们注重生活品质,懂得享受生活;
他们喜欢上网,对电脑依赖性高;

目标受众

团购行业消费者洞察

团购商品的品质    价位的吸引   服务态度  品牌形象  追求潮流 
对生活的精打细算    当代时尚的生活方式  
 
团购行业消费者洞察
   
消费者对团购网站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超低价位的诱惑使得消费者信对团购的需求依赖度强
目前,网站的诚信度及商品保证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而消费者注重品牌的心理是当前品牌的推广是重中之重,利用品牌影响力赢得消费者得信赖

策略回顾

任务分析 ——利用团购优惠促销活动吸引目标受众,传漾依托海量的数据挖掘来抓取目标受众的定向方式,通过追踪监测互联网用户的cookies信息,将所有活跃受众进行汇总细分,锁定目标用户。

策略方式——强大的技术手段为定制高效的广告投放策略
完美的创意形式第一时间引起受众的关注
广阔的媒体覆盖,效率与效果达到双赢

效果目标——A、传播层面:   扩大F团团购网在业内品牌知名度
B、心理层面:契合产品的宣传,突出值得消费者信赖品牌的美誉度
C、转化层面:网聚忠实会员/促进销售转化

策略回顾---定向技术

行为定向 ——  基于前面所分析的目标用户的网络行为习惯,和传漾的SAM DATA数据库,我们对在京、沪两地的用户进行大量的覆盖,引发他们的关注。
用广告发布/监测系统、合作媒体、广告主合作捕捉用户cookie。通过128位对数表,判断受众的性别属性、习惯、爱好等。
 
地域定向 ——  锁定投放城市,减少曝光浪费

频次定向 ——对不同频次下的受众群进行细分,从而传播不同广告创意形式,能够更有效的吸引受众促进购买行为的发生,更有效的节约预算

利用多重定向技术, 锁定目标受众进行投放,有效提升精准度

策略回顾---专属平台

Myspace网
环球网
博客网
爱丽女性网

投放数据分析

F团广告投放效果总体分析

F团媒体圈总投放效果分析—— 在广告投放中,传漾利用完整的投放数据优势,适时对广告进行了系列优化调整; 本次广告成功突围众多热点信息的干扰,实现广告曝光量和点击率的稳步提升

媒体圈投放效果分析——根据数据显示,在整个广告投放的媒体圈中,目标受众对新闻类网站:北青网、门户类网站:TOM女性关注度最高, 在选择媒体投放广告曝光量上与目标受众契合度高。
 
投放数据分析---传播效果总结 有效控制成本,为F团做到最大化曝光 

【营销案例】每日有惊喜,团团有品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