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红树林,让你忘记空间与时间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9-29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对红树林度假网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信息曝光,红树林度假卡的销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利用现有平台来推广。后续项目中可以利用更多平台来建立我们的品牌形象及红树林度假网和红树林酒店的知名度,加强信息检索的高出现率,引发更多网民的长期关注。

项目背景介绍 

项目执行前期分析—本次主要推广金典集团旗下红树林度假酒店官网
项目执行投放亮点           
项目执行后投放数据效果

项目执行前期分析

消费者度假心理特征分析

目标受众锁定——我们将红树林度假酒店的目标受众锁定在30—50岁 、懂得享受生活、懂得精神层次享受、爱度假的人群上。

投放目标及预算——市场目标 (对潜在受众进行深入影响吸引度假咨询
                 
扩大“红树林度假网”知名度,增加网站流量,促进品牌价值提升 )
                 
媒介目标 (最大限度宣传红树林度假卡市场需求;提升网站的点击率与认知度,促进产品销售;建立长期持续深入沟通平台)

策略回顾

推广目标——使红树林度假网和红树林房卡在网络搜索引擎的相关结果量显著增加,提升产品的市场认知度;确立红树林度假卡的优势,提升产品销售额;消除网络上的负面信息,进行正面的引导。

推广策略——充分洞悉用户需求后,投放门户类(新闻、财经、旅游)、金融类时尚类网站以及MAX媒体圈,充分网聚目标消费群体;传漾为红树林度假酒店量身定制创意特型视频,融入丰富的产品视觉元素,强化用户对产品的印象,促进销售;结合公关口碑营销迅速在网络扩散红树林度假酒店最新信息,同时配合百度专区加大用户对产品的搜索,提升用户对产品认知度和销售额。
 
技术支持——主要采用的网络推广品牌方式包括:
 
一、传漾精准营销   
二、公关口碑营销      
三、百度专区营销

项目执行期投放亮点

项目执行投放三管齐下——精准落定目标受众 ;持续优化组合投放 ;绚丽夺目的广告创意
                        
定向技术(多维度定向技术精准锁定目标受众)
                        
媒体圈推荐(按数据分析,结合传漾的媒体资源,投放红树林度假网的网络广告媒体如下:门户、新闻媒体 ;旅游媒体;财经媒体 )

专属网络平台(传漾为红树林度假酒店量身打造的专属网络推广平台 )
创意策略——特性视频;创意浮标;

实施策略——要达到的目标:使红树林度假网和红树林房卡在网络搜索引擎的相关结果量显著增加,不断扩大知名度。

公关口碑营销本次投放主要采用的网络推广方式包括——在网络发布新闻稿、发布WIKI,官方微博维护、腾讯微博维护、微博红人转载官方微博,来推广品牌信息,及时监测舆情来把握舆论导向。

事件策略——话题事件吸引关注,硬广投放领路需求 通过网络公关、网络热点事件炒作,迅速提升网络受众市场需求,形成用户对红树林度假酒店及度假卡的网络关注,为销售造势铺路;针对性硬广投放,引导潜在目标受众关注红树林度假网,为网络需求膨胀的目标受众找到与企业及未来产品深入接触的入口 。

常规策略——长期提升品牌知名度及网络声音 。口碑推广:通过名人效应,结合实时热点,风趣搞怪的话题,最大程度引起网友对品牌产品的关注度

媒体推荐

百度专区营销——百度品牌专区:是在网页搜索结果最上方为著名品牌量身定制的资讯发布平台,是为提升网民搜索体验而整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展现结果的创新搜索展现形式。
 
为配合传漾MAX、公关口碑营销,传漾建议客户增加百度专区营销,在百度专区设置关键词,从而提升用户在互联网上对红树林度假网的搜索范围,提高红树林度假酒店的知名度。

城市点击量数据

地域点击量前五名城市为:广州、宁波、杭州、北京、深圳,说明这五个区域客户对度假卡感兴趣程度高于其它区域客户

时间段点击量数据:
                
根据数据可得,9点-19点的点击量较高,在未来投放中MAX建议做时间定向以增加点击率。

数据描述

新闻媒体主动转载——通过谷歌精准搜索,可以计算出10篇新闻被媒体主动转载808条,累计发布新闻稿文字链17条,使得红树林的新闻在网站首页得到更多曝光率,搜索量上升。

WIKI问答——在百度知道、腾讯soso发布红树林度假卡相关问题100套。根据网民检索信息的习惯,我们进行关键字信息检索,网民搜索浏览评论数量增加,效果显著。

新浪官方微博——官方微博在推广前,粉丝为11人,发布了一些转载内容,在8月10日—31日期间,累计发布原创官方微博86篇,每篇都被大量转载和评论,粉丝数量增加至7176人,已大大超过原计划6000人。
 
腾讯微博——8.30—9.12日在腾讯官方微博发布原创微博95篇次。由于前期没有进行大范围推广、推荐和维护,粉丝数量和评论正在逐渐增加,但效果和新浪官博维护时明显有差距,后期应增加推广和维护。

微博红人转载——8月10日—31日,累计用微博红人转载6篇官方微博,累计30篇次,这些微博被二次转载数量达到9254次,评论数量1005次,官方微博内容得到大量传播。使得大量粉丝开始关注红树林度假网官方微博,收听官方微博信息,并积极回复。

舆情监测分析——在项目开始后的舆情监测报告中,可以体现出,在口碑推广后,关键字在搜索引擎的量明显上升,其中大部分为发布的新闻稿。

截图示意

【营销案例】红树林,让你忘记空间与时间

公关口碑营销九月份推广建议

总结8月投放,之前通过:

• 传漾精准营销:MAX广告、定向技术、媒介策略;
• 公关口碑:新闻、官方微博、微博红人、腾讯微博、WIKI、舆情监测;
• 百度专区关键词搜索;

对红树林度假网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信息曝光,红树林度假卡的销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利用现有平台来推广。后续项目中可以利用更多平台来建立我们的品牌形象及红树林度假网和红树林酒店的知名度,加强信息检索的高出现率,引发更多网民的长期关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